OFFICE.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來了,裡面怎麼有office(如上圖)要按安裝嗎?

因為我有加購一套offiice 2019家用版,那我是不是多買了?

----------------------------

筆電都有自帶原裝win10作業系統,通常是家用版(正版)。

但筆電並沒有自帶正版office,你看到的這個是試用版,我印象中是七天試用版,不信你可以安裝看看,你沒有啟動就是七天。

那要如何啟動?就是線上刷卡購買,不過你線上刷卡購買通常就是office 365(以年計費,隔年需續約)

你加購的office 2019家用版是永久使用的版本。

你先把筆電預載的office 365移除
請參考:徹底移除Office 365 或 Office 2019 

然後再線上安裝你買的office 家用版
請參考:微軟office 2019 安裝與啟動 (需用微軟帳戶綁定再安裝)

一定要先移除預載的試用版,再安裝你買的版本,這樣比較乾淨,才不會又有office 2019又有office 365。


office.jpg
問:我照你的文章要刪除電腦的office有三種,都要解除嗎? (如上圖)

答:是的,這三種一一解除安裝。

 

補充:
office 不一定要購買,如果你可以接受相容軟體,請參考:LibreOffice 免費辦公室軟體,這個可以編輯word,excel,powerpoint,優點是免費的,跟微軟的office 是相容的。

但如果要好用,當然還是微軟的office比較好用,LibreOffice 只是代替品,大致功能都有,但不可能100%跟微軟office一樣。


再來,google及微軟都有提供線上版office(免費使用),也就是說一定要在瀏覽器上操作的office,這個也能相容,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如果你想要簡單好用,你還是購買一套正版的Office 2019最簡單,請參考:我應該買Office 2019,還是買365划算?  (office版本比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