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山東傑哥發了一個短視頻,大意是想跟粉絲們聊一聊,以後是繼續講乾貨,還是繼續做揭密。

我已經在傑哥直播間待了一年了,我從他直播間上1~2萬人的時候開始看起,現在他的直播間只剩1~2千人。

去年疫情的關係很多實體店都關門了,很多人閒著也是閒著就到抖音裡來,一方面是娛樂,二方面是賺錢,怎麼賺?

這時就有很多人在教你玩抖音,俗稱乾貨。

我聽了一年乾貨後我的結論是,這些乾貨其實都不需要聽,為何?因為官方有「抖音運營手冊」這是官方的正式教學文件,還有「創造者學院」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教學短視頻,另外還有十幾個官方的教學帳號。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學,官方都有,你根本不需要到所謂的乾貨直播間去聽。

但是為何很多人還是寧可去聽乾貨嗎? 答:因為官方的教學做的不好看。你只要想想同樣的課程,學校老師跟補習班老師的差別你就懂了。

官方的教學真的做的不好看,但經過這一年來的磨練,官方教學也越做越好了,再加上現在還有私人的抖音運營公司(團隊),簡單講就是個人的乾貨直播間真的是沒戲了。

說是沒戲,但還是有不少人在講乾貨,為何? 因為有需求,總是有新手小白想要學做抖音。

不過這群新手小白最後通常是淪為韭菜,也就是花了錢,但就是拍不好抖音,為何?

因為所有自媒體都一樣,你要有內容,你要能持續更新內容,但90%以上的人就是擺明了沒有內容。

這一點就是關鍵,老師教的再好,教給你再多的技巧都沒用,因為你是真的沒內容,你什麼都不會,你只會對口型。是的,就是對口型。

大部份的新手拍抖音就是對口型,我還記得我去年3月開始玩抖音的時候,看對口型的視頻我還會覺得滿新鮮有趣的,但都已經看了一年多了,現在誰還要看對口型?

但是大部份的女主播真的就是對口型,就連我常看的女主播,例如成都詩詩、哈爾濱糖糖、大連妞妞、瀋陽晨晨、烏魯木齊琳姑娘,幾乎每一則視頻都是對口型。

漂亮的女主播對口型好像還有點市場,只是我現在只要看到對口型我都是直接滑走就是了,我真的看不下去。

不過話又再說回來了,你不讓這些人對口型,他們又能拍什麼呢?  是的,這就是問題點。

除了對口型之外,大部份的人真的不知道拍什麼。

所以很多人都到乾貨直播間聽老師怎麼講,但無論老師怎麼講都沒用,為何? 老師講的再好,老師也沒辦法幫你拍啊,你還是要自己拍啊?拍啥?哇,你又在對口型了。

當然啦,抖音不覺是對口型,還是有其他的內容,常見的美食號、劇情號、電影號等等,但這些都需要「專業人士」才有辦法長期更新,對於一般的新手小白能拍啥? 

河南吳哥建議拍Vlog,這個建議我覺得很好,這參考這一篇:一般人短視頻要拍什麼?

但問題又來了,就算是拍vlog,有幾個人有辦法天天更新,持續更新三個月的? 哇...又是搞屁了。

這就是我天天在抖音乾貨直播間的日常,每天都有人想要靠抖音賺錢,想要學著拍短視頻,然後呢?最後都是搞屁。

要麻不會拍,要麻沒辦法持續拍,但這就是所有自媒體經營的底層邏輯,你如果無法持續更新內容,你真的就是沒戲。

 

另外我想再多補充一點,很多所謂的「老師」根本沒資格講乾貨,為何?

你就問一句:你講了一大堆,那你自己呢?

你講了一大堆乾貨,那你自己又做的如何? 只要光看這一點,你就可以知道大部份的乾貨直播間簡直就是鬼扯直播間。

鬼扯了一年多,很多乾貨主播間都倒下了。

連山東傑哥也快要熄火了,現在山東傑哥改講揭秘。

那些傑哥的徒弟們,我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老師都改行了.........真的是冏掉。

但我也是聽了一年了,我是故意的,我就是想要看這些所謂的「老師」最後的結局是什麼,果然,你們都一個一個倒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