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號連線.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不能上網,出現「乙太網路沒有有效的IP設定」,怎麼辦?

-----------------

我問客戶:
1.  請問您的網路是哪一家的?
如果是中華光世代,通常都是插網路線之後開機就能上網了,不需要設定。

2.  家裡還有其他台電腦嗎?
其他台電腦是否能上常上網,如果可以換成能上網的電腦的網路線試試。

3. 電腦是直接插在中華上,還是其他路由器上?

4. 有其他的網路線嗎?換一條試試。

5. 家裡是否有WIFI?

請直接拍給我看。

中華數據機.jpg

客戶回覆:
中華光世代300M,家裡有WIFI

舊電腦可以上網,用舊電腦的網路線接在新電腦就不能上網

網路線是中華數據機直接插在電腦上

有換過另一條網路線也一樣。

家裡有wifi但一樣連不上。

---------------

本例的情況看似確實是電腦(網路卡)的問題,但根據我的經驗,不太可能是網路卡,通常是客戶家網路的問題。

而本例怪在網路正常,舊電腦上網正常,新電腦插在舊電腦的網路線又不能上網,那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歐飛:
請問舊電腦是什麼系統? 

舊電腦上網是不是需要撥號連線?

你的數據機看起來不像是有WIFI啊~~

wifi.jpg
客戶:
WIFI是另一台,上圖。

--------------------------

好了,我懂了,這中間的過程我就都跳過了,我直接講結論。

客戶的網路是中華光世代,但有兩台數據機,一台是數據機,另一台是WIFI。

客戶後來把新電腦插在WIFI那一台就可以上網了。

而舊電腦可以上網是因為舊電腦是WIN7有設定「撥號連線」。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是

1. 新款的中華光世代通常是只有一台數據機+WIFI。
這種你直接插上去就可以上網了。


2. 舊款的中華數據機如果有二台(另一台是WIFI)
你如果插在第一台數據機需要設定撥號連線,才能上網。
如果插在第二台WIFI路由器則是開機就自動上網。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