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也要在對的位置,做對的事。.jpg

有一個網友來信詢問,他看了 對的人,也要做對的事,那什麼才是「對的事」?

他的問題簡單講就是目前30幾歲了,還在做2萬多的工作,不知道是要換工作,還是甘脆轉行。

其實他的問題我一看就跟上面那一篇文章中說的差不多。

 

我來講講我自己的例子。

我2004年會出來創業這其實是我爸爸的意思,他明講要資助我創業。

創業要做什麼? 我爸不管,但就是要自己出來做,為何? 我爸看準了一點,我就算去上班一個月2萬多,再做10年也就是這樣。沒日沒夜的加班,加班又沒有加班費,薪水少壓力又大,年輕的時候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如果年記大了呢? 也就是說20幾歲覺得一個月2萬多沒什麼,但如果到了30幾歲呢? 很有可能還是2萬多,隨便著年齡越來越大,工作其實更難換。

換工作有風險,轉行更有風險,那到底是要換,還是繼續做老本行,哪怕老本行沒前途也沒錢途,但至少穩定。

也就是說,你是要穩定,還是要突破?

坦白說,當初如果不是我爸要我創業,要我自己慢慢做,我肯定不會創業,而是找一份工作。

找一份2萬多的工作肯定沒問題,做幾年升到3萬多很正常,但請注意在資訊類的薪資行情,也差不多就是3萬多,這就是天花板。

3萬多是什麼概念? 也就是吃不飽但也餓不死。 

買車買房養小孩就不要想了,可能連結婚都有問題,這也就是為何現在都是雙薪家庭,只靠一個人工作真的不夠。

我其實沒有當老闆的天份,我也不適合當老闆,我開店一路連賠12年,本來我太太是跟我一起做的,但只一起做了三年她就出去外面上班了,為何? 我們兩個人總要有一個人是真的有薪水才行。

我開店前12年都沒有薪水,為何? 廢話,開店每個月正常開銷就是2萬(不含薪水),但我一個月能賺2萬嗎? (難喔)

在這中間我太太也希望我轉行,但一拖再拖,我都超過35歲了,要換工作也不容易,而且體力也輸年輕人,轉行我更是不敢想,我連我的老本行我都做不好了,我轉行,我是要轉什麼啦!

我是到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才開始有轉機的,我以前只靠門店,說真的幾乎沒有過路客,我通常是熟客介紹,但就算有熟客介紹,賣一台電腦才賺多少? 有可能天天有熟客介紹嗎?(沒)

但我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我的客戶都是自已主動來找我的,而且是全台灣的客戶都可以來找我,就這樣我的生意慢慢有了轉機,慢慢變好,我終於有賺錢了,但我還是沒薪水,這一點是我失誤,我到現在還是沒薪水,錢都在我太太那裡,這一點請切記,千萬不要這樣,會變的非常被動。(這我就不展開了,你們懂的)

在沒賺錢的那前12年裡,我真的很痛苦,我也會後悔當初幹嘛不去找個工作就好,我就不會這麼慘了,我等於是靠太太養。

但我太太說:如果時光倒流,你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

是的,因為有創業的機會,沒道理不創一下,如果失敗了,好歹也有一個經驗,這也是我爸當初的意思,沒有人是學會當老闆之後才開始當老闆的,只有開始當了老闆之後才開始學著當老闆。

好,我現在回頭想想,還好我當初有自己創業,我後來才有可能寫部落客,我現在才有賺錢,我才不用再看別人臉色,每天加班沒加班費,一個月3萬多,愛做不做隨你。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真實寫照,特別是年過40歲要換工作也沒那麼容易,年記大了體力不行,連眼力都不行了....

我現在回頭想,我爸當初的建議是對的,但我那前12年真的過的太慘了。

2015年我其實也不想寫部落格,我太太說:如果你連寫部落格都覺得有困難,那你還能幹什麼!

我也是硬著頭寫,為了一口飯,也為了一口氣。

我很幸運,我真的很幸運,我的部落格寫成了。

但如果沒有我爸爸,沒有我太太在關鍵時刻推了我一把,我大概率現在應該還是一個上班族。

以我的工作能力,出去上班混一口飯吃沒問題,但就是一口飯而已。

然後.....也不會有歐飛先生了。

 

對的人,也要在對的位置,做對的事。

我沒有當老闆的天份,但我有寫部落格的天份,17年前我不知道,我現在知道了。

我太太說:如果沒有那12年,你沒辦法寫出今天這樣的東西.......


 

後記:
我很幸運,關鍵時刻有人推了我一把,另外我自己也真的很努力,沒日沒夜的工作,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部落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