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黑龍江茉茉:我想要找一個朋友幫我運營這個號,我還有找三個朋友要來一起做,拍攝、文案、銷售、直播各有一個人負責。

歐哥:抖音要自己做,而不是交給別人做。

後來茉茉開始跟我解釋如何如何,簡單講就是她已經直播一段時間了,直播間都沒人,她自己也沒才藝,再播下去沒意思。

說到直播間沒人我突然發現茉茉的短板,她沒有才藝就算了,她還不會聊天,這一點真的很致命,只要公屏上沒人講話,妳就發呆了,這樣怎麼行?難怪妳的直播間都沒人。

在直播間打字聊天其實是一件很累的事情,而且主播通常也不喜歡粉絲「帶節奏」也就是帶話題的意思,因此直播間的聊天主控權是在主播身上,主播自己一定要會帶話題會聊天,這是必需的。

當然啦,有些顏值主播基本上是不聊天的,只會感謝大哥,感謝XX送的禮物,但妳有這種頂天的顏值嗎? 成都安妮就有,她也不聊天,她就是坐在那裡,屋裡常常就破百人。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割韭菜,這是一比喻,韭菜會的一直長,長了被割掉之後又一直長,比喻有些人老是學不會,老是喜歡把錢送給騙子。一次被騙可能是不懂,但你一直被騙,那你就是韭菜了,被騙剛好而已。

舉例,在抖音很多人喜歡講乾貨,也就是教你做抖音號,或是有些人宣稱可以幫你「運營」抖音號,幫你把你的抖音號做起來。

很多人真的就信了,然後就付錢了,最後當然是一場空,怪誰?你能怪騙子嗎?不,騙子會說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你抖音號做不起來不怪我,那是因為如何又如何....

這就像很多人直播間沒人怪抖音限流的意思是一樣的,反正都是別人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茉茉想要靠抖音做生意,第一步當然是先做短視頻先把粉絲數養上來,但茉茉的短視頻通通都是放照片+歌曲+一段文字,這種會火嗎? 肯定不會啊。

茉茉明明說想賣貨,但我看你的短視頻我完全看不出來你到底想賣什麼,這個跟之前的浙江樂姊是一樣的,心裡想著賣貨,然後短視頻卻是在拍「對口型」,後來樂姊不做抖音了,她確定她自己真的不行。

那茉茉呢?直播3個月多確定她直播不行,拍短視頻漲粉也不行,然後她自己開口說要找「運營」幫她把抖音號做起來,這一聽就是非常不靠譜。

如果那個運營真的那麼強,他運營自己的抖音就好了,幹嘛花時間幫你運營?他如果連自己的抖音號都做不起來,也沒有「戰績」,你憑什麼相信他可以幫做起來?

茉茉說,這個人是我認識的,只是還沒談(錢)。

我一聽到這裡,我徹底放棄了,茉茉就是韭菜。無解。

我自己在經營部落格,我在自媒體經營這方面算是比較懂的了,然後我在抖音從4月一路聽乾貨聽到現在11月,我本身不做抖音號,但我比任何一位主播都認真。

我是真的在抖音聽課,我整整聽了半年的課了,而且我連抖音官方帳號例如「巨量課程」之類的官方課程我也會聽。

我知道做抖音你真的不需要靠任何人,真的就你自己一個人就夠了。

只有一種情況下你需要找幫手,那就是你的抖音號做起來了,你一個人真的忙不過來,那你這時在找幫手這種是可以的,但是大部份的情況下,你真的不需要幫你,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了。

你想想,如果你自己一個人你都搞不定,你自己都不願意花時間在你自己身上,你找來的運營會花多久時間在你身上?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懂,而且我是一點就通。

自媒體的經營邏輯都是一樣的,在商場上做生意的邏輯也是一樣的,基本上你一定要先靠自己,你自己如果沒有實力或沒有錢,你講什麼都是多講的,沒人會鳥你。

茉茉妳是錢多嗎?錢多到花錢找運營幫你經營一年就算沒成果,妳也不心疼錢嗎?

等一下,茉茉會說,怎麼可能一年,我最晚二個月就要看到成果了。

後果就是運營先割了二個月的韭菜之後,茉茉又發現這樣也不行,然後喊停。

很多人做抖音就是這樣,不斷的花錢上課,花錢上課,花錢找人,花錢如何又如何,最後就是一場空。

他們從來就不會好好的靜下心來檢討一下,其實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如果他們自己不行,找誰來都一樣,還不行。

如果他們自己不願意花時間在自己身上,你找誰來都一樣!

說穿了大家都想賺錢,都想賺快錢,最後快錢沒賺到,反而被割韭菜。

 

 

後記:
抖音上什麼最多? 韭菜最多,講也講不聽。
我本來想跟茉茉點建議,但她聽不進去,她直接打斷我,她覺得找運營可以,OK,那妳就花錢找運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