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E、FB寫出-爆款文案.jpg如何在LINE、FB寫出 爆款文案》 關健明

書的封面寫著:他如何用一篇業配文,24小時賺到120萬。

我先講,這一本書教的非常適合文案(廣告),但不適合部落格(業配)。

廣告的重點是,讓人產生購買的慾望,進而購買。重點是購買,為了要達到這一點就會想盡一切辦法寫出所謂的爆款文案。

但是請注意,對於廣告行銷來說,因為出發點就是廣告,因此想辦法寫到讓人想買就對了,至於產品的好壞不是重點。

但部落客寫文章,就算是寫業配文章,其實也不能像書中教的那樣寫,理由:這會把部落客自己的品牌給玩殘。

為何現在很多人一講到部落客就噁心,甚至根本不看部落格,並不是說不能業配,而是假分享真業配,為了賺錢胡言亂語的部落客真的太多了

我一開始就要明講,如果你想寫出一篇爆款文案,ok,這一本書非常適合超棒超讚,我真心推薦,這本書滿滿的乾貨有大量的實例可以讓你照抄模仿。

但是,請注意但是又來了,方法、技巧通通都教給你了,你看了你也懂了,但你就是寫不出來。為何?

這本書講的真的就如同作者在前言中說的那樣,可以幫你省下5年的時間,是的,我認同,但我學了這麼多,為何還是寫不出好文案?

其實技巧可以教,但實戰經驗不行。

書中教的文案技巧,範例我都認同,但我有一個問題,萬一產品並沒有那麼好, 或是產品明明就是很普通,甚至很爛呢?

其實大部份的產品都很普通,而廣告行銷文案就是要想辦法找出產品能夠吸引人的點,怎麼找?

作者說:
文案銷售產品其實只有四步:
1. 標題引人注目。

你的任務:兩秒內,吸引顧客衝動點擊。

2. 激發購買欲望。
你的任務:充份提起讀者的購買欲,讓他心癢難耐,欲罷不能。

3. 贏得讀者信任。
你的任務:讓讀者相信商品真的很不錯。

4. 引導馬上下單。
你的任務:讓讀者不要拖拉,馬上下單。

------------------

這本書作者就是要講以上四步,他會用大量的實例說明,我照抄一段讓你感受一下:

時間管理函授課程。

一般的文案是這樣寫的:
你是否有這樣的困擾:上班渾渾噩噩,下班也不知道做什麼,無法提升職場競爭力、樹立的目標無法完成,家庭/生活/工作無法平衡......


厲害的文案是這樣寫的:
下面五句話,你若有同感,就在心裡打個勾。
我常常忙了一天,卻感覺很多事情還沒做完。
我的工作時常被主管、部屬、其他部門同事打斷。
我工作時常忍不住去看一下手機。
我買很多書、收藏很多網路文章,卻沒有時間讀完。
當主管突然給我加工作量時,我會感到焦慮。

一個都沒有勾,表示你的時間管理做的很不錯,再接再厲!
勾1~2個,表示你的時間管理做的很普通,尚需掌握更多方法!
勾3~4個每天浪費大量時間,嚴重拖累邁向成功的進度。
勾5個,屬於晚期患者,你缺乏時間管理的基本概念,必須馬上改變!

-------------------

總結一下,這是一本非常好的廣告行銷文案工具書,有需要的人可以備一本,隨時拿出來套用。

但很多時候你的問題並不是你會不會寫文案,而是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你根本不是從事廣告行銷,你最有可能是從事自媒體相關。

但自媒體經營的是你自己這個品牌,而不是寫業配文,但壞就壞在很多自媒體的主要收入就是寫業配文,一次二次三次N次,業配文越寫越多,寫越寫沒底限,最後失去粉絲的信任。(人氣不增反跌)

怎麼辦?其實我剛剛上面離題了。

這一本書的重點是寫出爆款文案,這一點作者在書中講的我都認同,寫的超棒,而且作者也不是紙上談兵,他自己就是廣告人,他寫的案例大都是自己的親身經歷,這種書才是我喜歡的風格。

不要跟我講別人的案例,我只想聽聽你自己的成功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 廣告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