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媒體.jpg

你有沒有發現一件事,現代人無論小孩、成人、老人,大家每天都是拚命在滑手機。

從早到晚,吃飯、出行、工作、休息,反正無時無刻就是盯著手機,也不想要講話,我最喜歡講一個例子,現代人聚餐是兩個人面對面,然後低頭滑手機溝通。

總之所有的事情都不重要,滑手機最重要,不要甘擾到我滑手機。

滑手機滑啥?fb、youtube、IG、LINE、追劇、遊戲,這幾個就夠你一天滑過一天,永遠滑不完,然後呢? 沒有然後,這就是目前「正常」的現象。

以上我都沒有,真的,fb、youtube、IG、LINE、追劇、遊戲,我都沒有,我不花時間在這裡。

我店就我一個人,我每天工作從早到晚,回家後家裡的大小事我也要幫忙,除此之外我還要寫部落格天天發文,經營一個部落格也真的要花我非常多的時間,我真的很忙,除此之外我每天還要聽得到APP,守護女主播(抖音),對了,我每天還要閱讀。

講到這裡你知道為何我說,一般人滑手機幹的那些事情我都不幹,因為我真的沒時間。

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你每天滑手機,滑了半天,除了讓自己更累更焦慮之外,你獲得什麼? (沒有)

其實沒有也沒關係,抒壓嘛,打發時間消遣嘛,但我真的覺得可惜了,這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

我這麼說好了,如果把部落格拿掉,其實我什麼都不是。可能連我的工作,我的收入都會出問題。

我現在主要收入其實是靠部落格行銷賣電腦,但我並不是在寫部落格賣電腦,請注意這一點。

我寫部落格就是在經營一個自媒體,我花了時間把我每天想說的話寫成文章,短期來看這好像沒什麼,長期來看這就是一項投資,投資自己。

你每天花大量的時間滑手機,然後沒有然後,我每天花了大量的時間寫部落格,然後怎樣你是知道的。

你會說,寫部落格有什麼用?大部份的人都不寫部落格,還不是過的好好的? 是的,但我今天不是要你跟我一樣寫部落格,我主要想說的是投資自己。

我每天看到那麼多人拚了命滑手機,我只是覺得很可惜,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

經營自媒體是一個花最少的錢,長期來說回報最多的投資,就算長期你覺得沒有,等一下,很多人跟本沒有長期這個概念,今天寫,下個月就希望爆紅,可能嗎?

我跟一般人比較起來,我願意花時間寫部落格,寫著寫著,我深深的感覺到,如果把部落格拿掉,其實我什麼都不是。

其實我跟你們是一樣的,甚至很多人比我更高竿,但沒人知道他們高竿。為何?事實擺在眼前,大部份的人還是只會拚命滑手機,而我只是因為多了一樣,我寫部落格。謝天謝地,還好五年前我開始寫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