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ixel-5-5G(8G+128G).jpg

我昨天寫了一篇為什麼不買SONY手機?結果文章人氣一天就爆衝2萬,那篇文章有什麼特別的嗎? 其實就是閒聊,那為何會突然有這麼多人看呢?一是蹭到熱點,二是有人批評,批評我不專業而且主觀。

等一下,只是選購一支手機而已,為什麼需要專業?任何人要跳出來跟我聊專業也不是不行,但你要聊專業,你就秀出你的專業,而不是批評我不專業。

但我個人是這樣看的,買手機不需要專業,就像去吃牛肉麵一樣,會吃就好,不需要牛肉麵專業。

我這個系列叫聊手機,聊手機系列真的是聊手機,沒有開箱、沒有評測、沒有業配,只有閒聊。

天啊,哪有人這樣寫3C文的? (有啊,就是我)

說真的這個年頭我只要看到開箱、評測、推薦這幾個關鍵字我就想到業配,你一貼照片,你一貼規格,我就知道最後會有導購,這就是業配套路。(相信你也很熟了)

我反著來,我沒有業配,我也不想業配,我就是擺明了閒聊,你看看我有多任性,原來寫3C文就是這麼輕鬆,這麼簡單,這麼隨性,亂聊一通也可以。

然後你知道最氣人的點是什麼嗎?

你們也知道我是在亂聊,但人氣就是爆衝!


好,今天繼續來聊聊10月份Google新上市的新機,有二支Pixel 5 5G(6吋)與Pixel 4a 5G(6.2 吋)。

去年的Pixel 4是高通S855晶片,那今年的Pixel 5應該是最新款的高通S865晶片對吧? 不,居然2支新款的5G手機都是高通S765G,這個操作實在讓人有點看不懂,一般來說肯定是越新款越快啊,那新款手機反而是S765G晶片,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直以為Pixel 系列是旗艦機,但今年的CPU不到位啊,這還能說是旗艦機嗎?就算沒有S865+,最少也要S865啊,隔壁的SONY Xperia 5 II 及三星S20 FE都是S865晶片,當然啦,價格也貴。

今年Google新機把晶片換成S765G,雖然犧牲掉一些效能,但價格更親民了。

Pixel 56吋(OLED)螢幕、高通765G、8G 記憶體+128G儲存、雙鏡頭、90Hz更新率、支援5G、電池4080mAh,約18900元。

Pixel 4a 5G6.2吋(OLED)、高通765G、6G 記憶體+128G儲存、雙鏡頭、60Hz更新率、支援5G、電池3,885mAh,約15900元。

看到這個規格,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我對晶片降成765G當然有意見,但看在價格也下降的份上,好吧,但螢幕只有6吋我就糾結了,我喜歡螢幕大一點,最好是6.5吋以上。

那你呢?你會不會買Google手機?

如果你的預算在2萬以內,不喜歡三星,這一點一定要先提出來,前題你就是不喜歡三星,然後你又希望買一支效能好一點的手機,2萬以內,1萬5以上,而且不要三星,也不要大陸品牌,那麼看來看去,咦,就是這支Pixel 5適合。

那另一個問題又來了,Google手機靠不靠譜啊? 好像很少人用耶。對啊,這就是尷尬的點。

昨天我在SONY那篇還說:

拿出你的SONY手機,你就是特別,因為......少見。

現在,拿出你的Google手機,你會更特別,因為......更少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