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鍵鼠組.jpg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開機使用、上網都ok,但我的無線鍵鼠組(有USB接收器)很卡頓,換回筆電使用時又很正常,怎麼回事呢?

打字的時候,按很多下才會出現字,滑鼠則是會有瞬移的情況。


歐飛回覆:
1. USB接收器換個USB的孔位試試
後面或前面的USB孔都可以試試,黑色孔是USB 2.0,藍色孔是USB 3.0,我建議插在黑色孔。


2. 換個電池試試
有時候沒電就會這樣,卡頓,不靈敏
 

3. 換個鍵鼠組 或 換個電腦試試
交叉檢測的意思

---------------

客戶覺得實在沒道理為何插筆電就正常,換插桌機就卡頓,電池換新了也一樣,沒道理啊,這種無線滑鼠是不需要設定的,即插即用。

這個問題太奇怪了,我也只能請客戶交叉測試一下,客戶說要去借別人的無線鍵鼠組來試試。


好,接下來讓你猜一猜這是為什麼?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客戶回報:
忽然想到也許備用的新電池放太久了,一看確實過期了,剛拆封的完全沒想到這個原因,我把接收器接延長放在桌上,就像接筆電的接收距離後鍵盤跟滑鼠又正常,去買新的電池後就正常使用了(接收器已直接插在主機),

原來全新的備用電池過了保存期限也是會沒電的

-----

簡單講,客戶的全新電池放太久了,過期了,所以電量很弱,筆電使用時因為USB接收器很靠近,所以使用正常。但桌機距離比較遠,所以就卡頓了,後來就是再換一次全新電池就正常了。

答案是全新沒使用的電池放太久過期了,沒電了......

有沒有很驚喜? 有沒有很意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線鍵鼠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