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什麼都不能寫,那我還寫什麼部落格?.jpg

偶爾會有網友問,你的部落格,你太太會看嗎? 如果有些內容比較敏感,網友還會說,你的太太現在很火。甚至網友會留言說:你太太的同事也會看。

我的部落格我太太基本上是不看的,主要是她沒興趣。再說她其實很有智慧,她知道她不看比較好,理由是萬一看了她有意見,那她要不要說,如果說了,那我要不要聽。這會有一連串的問題,所以她寧可不看,而且說真的我寫這一些她確實沒興趣。

我部落格寫了五年了,我太太只跟我提過兩次意見,第一次她叫我不能在部落格寫到她,因為她的同事也會看。她甚至要我把部落格寫到她的部份全部刪掉。我同意。

這對我來說肯定有影響,但沒辦法她都開口了,我也只能同意。

第二次她問我抖音文貼女主播的照片會不會有法律問題? 我說不會,因為那都是大陸的女主播,跟台灣這邊根本不連線。但我後來還是把女主播的照片都徹了,理由是不希望有後續的爭議。

如果不是因為她的同事有在看,她根本不會管我寫什麼。

如果不是因為擔心有法律問題,她也不會問我貼照片的事。

坦白說我太太很有智慧,她很懂得分寸,抓大放小。

反而是網友們沒有分寸,講白了就是一句話: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你管別人幹嘛?

我寫部落格,我就是只管我自己,我寫我自己知道的,網友如果不來問我問題,我也不會特地針對哪個網友回覆。

這叫啥?

理解別人,表達自己。

這就是我跟網友的差別。

這也就是我寫部落格的核心價值。

理解別人很難嗎? 大部份的人根本連「理解別人」這四個字都不認識。

表達自己很難嗎? 大部份的人根本不想表達自己,擔心被指指點點。

對了,我今天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您經營一個自媒體,最好把網路與現實分離,簡單講就是你不要讓現實生活中的人知道你在寫部落格,這樣你才能自由發揮。否則你都還沒開始寫,你都還沒紅,但外界的壓力已經壓的你寫不下去了。

今天如果不是我的太太有大智慧,她如果整天看我的部落格,整天給我提意見,那你覺得我這個部落格還寫的下去嗎?

再來,寫部落格如果不能隨心所欲自由發揮,老是要注意別人會怎麼想怎麼看,那你還寫的下去嗎?

很多人其實就是卡在這裡,發現這個不能寫,那個也不能寫,那就甘脆通通不要寫好了。

如果什麼都不能寫,那你還寫什麼部落格? 搞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