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情況.jpg

客戶來信詢問:
1.如果中華電信光纖網路黑盒子接兩條網路線給AB兩台電腦,速度會變慢嗎?(100M/40M)

2.如果這台主機想安裝VMware虛擬主機,可行嗎?

因為寫程式需要跑運算,擔心如果跑運算的過程當機,整個電腦就要重開機。

如果把跑運算的程式安裝在VMware,就算當機,也是在虛擬主機裡面當機,是這樣嗎?

---------------------------------

第1個問題,這要看A、B兩台電腦有沒有同時在上網,如果有,那速度肯定會變慢啊。(等於是一條線分給2台電腦用)

第2個問題,擔心當機跑VMware虛擬主機,萬一當機是VMware當,並不需要重開機,但當你跑VMware時,等於把CPU及記憶體的資源吃掉了,你的電腦會變的比較慢,而且說真的VMware其實不好用。

也就是說你為了當機的問題,搞了半天電腦卻變的比較慢又不好用,這樣有意思嗎?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主要並不是回覆以上兩個問題,其實這兩個問題答案都非常明顯。

我主要想說的是,每個人的需求與使用情況都不同,因此遇到問題時往往沒有標準答案,而是「看情況」。

看什麼情況? 說穿了就是你實際試試看,答案就出來了。

例如第2個問題,擔心當機需要重開機,所以跑VMware虛擬主機,可不可行? 簡單啊,試試看答案就出來了。

就算可行,那是否好用呢? 其實也不一定,還是看情況,看個人習慣。

 

總結一下:

很多問題,如果你手邊就有實品,你直接試試看,這樣最準。

很多人會來問我,我也只是給你一個參考,有用嗎? 不一定,還是要你自己實測最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