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從今年4月份開始看抖音直播至今5個月了,坦白說我已經開始膩了。

主播的類型主要可以分為四類

一、聊天型
聊天型的極致就是很會搞事,也就是花樣很多,很會玩。至於口才好不好,這是廢話,口才當然要好,這是必備的。

二、才藝型
最常見的是唱歌、跳舞,有些人會彈鋼琴、彈古箏,總之就是各種才藝表演。

三、乾貨型
最常見的是教你如何玩抖音,如何拍短視頻,如何直播留人或漲粉之類的。

四、賣貨型
這裡的賣貨不是指掛小黃車賣貨,而是指直播帶貨,例如抖音最有名的羅永浩直播帶貨。

另外有些主播還是複合型的例如聊天+才藝+賣貨。

總之你一定要有一個主打,你不可能什麼都不會,連顏值也沒有,然後你來開直播,誰看?

但事實上還真的很多這一種的,看別人開直播很容易,自己也想開,後果就是很冷,直接間沒人,然後就急著要去看乾貨型的主播,學習如何經營抖音號,最後這些人都被變成了韭菜。

以上四種類型,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對聊天型的主播最有印象,例如我之前講到的西安小喬、浙江菲菲就是,擺明了就是聊天+打PK,通常這一種主播如果能做起來,顏值是必備的,你一定要有顏值,粉絲才會停下來聽你講什麼。

至於聽妳講了之後能不能留下來? 其實也很難很不容易,為何?大門沒鎖任何人都可以隨意來來去去,所以直播要玩的好真的不容易。


對了,我剛說我已經玩膩了,因為主播的類型,直播的套路我都已經很熟了,我已經知道主播們到底是怎樣玩的,是要怎樣留人,甚至講難聽一點,怎麼套路大哥及鐵粉。

隨便舉一個例子,直播看到最後就是看你有沒有錢,你有錢刷,你就是大哥,主播就會特地關照你,否則你捨都不是,哪怕你財富等級40級或粉絲16級又怎樣?你只要沒刷或刷的不夠多,你捨都不是。

而主播說穿了她直播其實就是為了賺錢,因此無論哪一種類型的主播,其實都是在賣,差別只在於是在賣笑、賣藝或是在賣貨。我聲明一下,這邊沒有批評的意思,這很正常,直播其實就是一種工作,工作當然就是為了要賺錢啊。

直播看到後來,我發現只有投入(時間或金錢),卻沒有收獲,即使是乾貨型的主播,能得到的也很少,為何?你投入了大量的時間,還刷了不少,甚至還花錢買了課程,然後呢?沒有然後,你還是你,你沒變,你就是賺不到錢。

對了,看直播就像在看秀一樣,重點其實是娛樂,是你有沒有開心。

剛開始肯定是開心的,否則你不會繼續,但玩久了你就開心不起來了,因為你就像我一樣,我們懂直播了,我已經知道直播到底是在玩什麼了。

看直播其實就跟玩線上遊戲一樣,一開始很新鮮,覺得很有意思,還能交到新朋友,大家每天在一起閒聊覺得很好玩,重點是還有自己喜歡的美女主播可以撩。

只不過線上玩遊戲你等級高了,你刷到寶了,你在遊戲中還能拉風一下,但在抖音呢?抱歉,每天都是推倒重來,重點是你有沒有刷,你沒刷,你等級多高都一樣,啥也不是。

這就是關鍵點。

我不是大哥,所以抖音其實不適合我。

我頂多只是一個鐵粉,所以我要慎選主播,重點來啦,鐵粉也能玩的開心,但一定要慎選主播,要挑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主播。

例如我整整玩了五個月,最適合我的蘇州小蘭(目前不播了),目前我最喜歡的是江西千千,待在她的直播間我沒有壓力,而且我還是她的管理。

成都詩詩因為很挺我,做為回報我現在也要挺她,所以她開播我還是會到。

至於其他的主播,哪怕我燈牌都超過10級了,說真的我目前也只剩下打卡了,每天上來打卡20分鐘,我不想聊,我也不想上票,對了,說是不想上票,點亮燈牌,上個小心心這種還是需要的啦。

問:你花這麼多時間,你後悔嗎?

這種事情大家歡喜甘願,不要講什麼後不後悔,但至少有一點,我沒有暈船,我並沒有花了大把的金錢去追求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例如有些人會幻想跟女主播奔現。

至於直播我還能看多久?

這個不好說,但現階段我該打卡的還是會繼續打卡,累積一下粉絲經驗值,但真的已經沒有之前那種「很開心」的心情了,我現在的心情都很平靜。

 

相關文章:【抖音】128 | 仙女再度回歸  (詩詩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