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ctal-Design-Define-7.jpg

本文我主要是想講Fractal Design Define 7 Compact (黑/靜音) 這款機殼。

Fractal Design 是品牌,Define是系列,7 Compact是型號。

Fractal Design是一家來自瑞典的電腦機殼品牌,專注於電腦機殼、水冷、風扇和電源的製造與銷售。在台灣一般簡稱FD,這樣比較好記。

Fractal Design這個品牌的機殼特色是低調奢華,優點是超高質感,缺點是比較貴,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您有用過Fractal 你就可以理解,這個品牌的機殼貴的有道理,真的是贏在質感超棒。

客戶的需求是一台i7的高階遊戲機,預算及需求(規格)都沒問題,但客戶希望能自己挑機殼,客戶喜歡的機殼是要安靜,散熱要好,不要側透+不要RGB,希望要有質感一點,然後機殼要盡量小一點

要安靜及質感當然是選靜音機殼,最後客戶挑了這一款Fractal Design Define 7 Compact (黑/靜音) 

undefined
這款機殼有三種版本,
Define 7 是標準版($5390),
較小一點是Define 7 Compact($3690),
較大一點的是Define 7 XL($6890),這三款都是靜音版(無側透)。
不過同樣的型號也有玻璃側透版(本文就不展開了)。

undefined
本次開箱的是Define 7 Compact,我前幾天剛好寫一篇Define 7的開箱文,我把兩個機殼放在一起讓你比較一下。

這兩款高度一樣,如果你要把電腦放在桌子上的話,請注意桌子的深度,Define 7比較深一點(55公分),寬一些(24公分),
Define 7 Compact(43公分)比較短一點,窄一點(21公分)。

除非您有特殊需求,非要大一點不可那才選XL,否則Define 7真的已經很夠用了,如果希望機殼小一點,那就是選擇本文的Define 7 Compact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9.jpg

這款機殼的優點是,低調,高質感,原裝前後14公分風扇各1,3.5 吋/2.5 吋硬碟架2個,2.5 吋專用硬碟架2個。

小缺點就是這款機殼不能裝光碟機,如果要裝光碟機,可以選擇比較大一點的Define 7。

一開始先把電腦規格貼上來:
Intel i7-10700【8核/16緒】2.9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1TB        (D槽遊戲碟)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E槽資料碟)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F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70 SUPER GAMING OC 8G
振華 Leadex III Gold 8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Fractal Design Define 7 Compact 黑(靜音)

--------------------------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1.jpg
▲ Define 7 Compact 有一個配件盒,主要是有散熱孔的上蓋。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2.jpg
▲有散熱孔的上蓋(可以自行替換)
這本說明書真的有需要,組裝前請先看一下,不然你可能連打開側板都不會開。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3.jpg
▲螺絲盒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4.jpg
▲機殼附的螺絲,請特別注意3.5吋硬碟螺絲及軟墊,共有8組,這是特殊螺絲,如果沒用到,請勿弄丟,這樣你的硬碟會鎖不上去啊。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5.jpg
▲喜歡低調的人一定很喜歡前方這種設計,什麼都沒有。
如果要打開前蓋板,請先把下方的濾網拉出,然後直接從下方往前拉即可。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8.jpg
▲前面板介面:2個USB 3.0,2個USB 2.0,音訊輸入/輸出,電源按鈕,重置按鈕,1個USB 3.1 Gen 2(Type-C)
這個Type-C需要主機板有支援,本例的主機板H470並沒有支援,因此前方Type-C是沒有作用的,後面的主機板上的Type-C才有作用。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6.jpg
▲側板免螺絲,按住開關往外推即可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08.jpg
▲上方頂板原裝有附兩種,無孔或開孔各1,可自行替換,直接往上拔即可,內含濾網。
要不要換有散熱孔的頂板請視情況,本例是I7-10700+RTX2070的遊戲機,我頂板並沒有換,但前方有再加一個風扇。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0.jpg
▲下方濾網從前方拉出,建議半年清潔一次。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2.jpg
▲原裝14公分風扇前後各1,本例我在前方多加1個12cm風扇。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22.jpg
▲兩邊側板、前方、上方都有靜音棉。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3.jpg
▲3.5吋傳統硬碟最多裝二顆,2.5吋SSD最多裝二顆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4.jpg
▲側邊整線槽大約2公分,勉強夠用。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5.jpg
▲沒有光碟機空間喔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6.jpg
▲CPU塔扇最高支援到16.9公分,顯卡最長支援到34公分。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7.jpg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19.jpg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20.jpg
▲前方兩側有散熱孔

Fractal-Design-Define-7- Compact-21.jpg

好,本組裝文到這裡,接下來看規格。

機殼規格:

3.5 吋/2.5 吋硬碟架:2個
2.5 吋專用硬碟架:內附2個,總共4個位置
5.25 吋光碟機位:0
PCI-E 插槽:7
主機板相容性: ATX / mATX / ITX
電源供應器相容性:ATX
前面板介面:1個USB 3.1 Gen 2(C型),2個USB 3.0,2個USB 2.0,音訊輸入/輸出,電源按鈕,重置按鈕
風扇位總數: 7 x 120或4 x 140 mm和2 x 120 mm

前散熱器:支持長度 120/140/240/280/360 mm (最大145 mm寬)
頂散熱器:支持長度可達 120/240 mm
後散熱器:120mm
底散熱器:120 mm(需卸下HDD盒)
PSU長度限制:200(安裝 HDD 硬碟籠後)
GPU長度限制: 341 mm(360 mm拆除前置風扇)
CPU 散熱器高度限制: 169 mm
理線空間:17-28mm

尺寸: 427 x 210 x 474 mm mm
重量:8.61 kg (Solid)


 

總結一下:

1. Fractal Design Define 7 Compact (黑色/靜音版),約3690元。

2. 原裝預裝二顆14公分風扇(前後各1),散熱ok,如果覺得不夠,前方可在加一個風扇。

3.  特別注意硬碟的螺絲,這是特殊螺絲,沒用的要保留。

4.  這款機殼是客戶喜歡,低調,高質感,無側透,無RGB,如果您的預算OK,希望機殼不要太大,又希望是靜音機殼,這一款Define 7 Compact就很適合。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機殼開箱】Fractal Design Define 7 (黑/靜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actal Design 靜音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