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機.jpg
網友來信詢問:
那請問msi Morden 系列也算是文書機嗎
因為想要攜帶方便,但有看過歐飛大大的文章說如果追求效能,就要捨棄重量...
不知道該如何取捨

-----------------------

簡單講,你直接看CPU,i7-10510U ←這就是文書機的CPU(省電型),請參考:筆電的規格怎麼看? 

所以這一台算文書機。

什麼叫文書機?只適合文書、上網、看影片、2D遊戲、2D繪圖,但不適合3D遊戲,不適合3D繪圖。

我不知道你的需求及預算如何,但如果您的需求不需要到3D,那麼這一台就非常適合,這一台算是高效能的文書機。


問:創作者筆電,算文書機還是電競機?
答:不一定,主要還是看規格。只要是電競機一定會有中階以上獨顯,例如中階顯卡GTX1650以上,這種才是電競機。

問:為什麼一定要GTX1650以上?
答:因為3D需求,最少要有中階顯卡以上。


其實你買電腦,重點已經說到爛了,不是挑文書機或電競機,更不是CP值,而是你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

為何我敢說肯定不是CP值,我這麼說好了,我就幫你挑一台CP值最高的,然後你就直接買嗎? 肯定不是嘛。


關於筆電的選購,來,幫你準備好了: 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