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件事,會帶動另一件事.jpg

網友在 【抖音】每天看不到妳就難受  中留言:
個人覺得趕快把這手機平台APP砍了,這樣才不會一直花錢。雖然每次充值都是小錢,但累計起來也是大錢。

手機平台APP我也是前年開始玩,充的錢加起來也快一萬(我已經很克制)。看到一堆人花的錢數十萬以上,數百萬,數千萬都有。如果是有錢人就算了,但是一般上班族都是把自己的固定積蓄拿出來花,真的蠻可惜的。

---------------------------------

很多人只要一看到花錢就會退縮,認為花錢就是錯的,存錢才是對的。有這樣的觀點我不能說你錯,畢竟你有這樣的想法至少不會犯什麼大錯。

接下來我要講講我自己的看法。

沒有人是靠存錢變成至富的,你就算不吃不喝你一年能存下來錢的上限,基本上就是你的年薪。

你存了這些錢,然後呢? 然後你會因為一次的意外而把這些錢全部花光,例如生病、罰單、交通事故、以及各種你不得不支出的開銷等等。

所以重點不在於存多少錢,而是有效的運用你手上的錢。如何運用?今天不展開,這會扯不完。


相較於抖音我充的幾百塊,我在得到APP充的錢才誇張,我買了100多門課,累計最少充了1萬多人民幣了,而我未來還會繼續買課程,因此未來充到2萬以上人民幣肯定是跑不掉的,但我覺得這個錢花的非常值得。

很多人只會看到我在得到APP充值,直覺上這就是花錢,這就不好,應該把錢存下來啊等等。

其實我靠得到APP充實了自己,我現在才有辦法在這邊跟你們講那麼多543,這些你們能感受到嗎? 你們感受不到。你們只看到花錢就是不對的,要存錢。

得到APP好歹是進修,是投資自己,那抖音呢,抖音是投資自己嗎?

對於一般人來說,抖音肯定是娛樂,守護女主播算什麼投資自己?(沒錯吧)

我再舉個例子,1999年我玩線上遊戲,這算什麼?肯定是娛樂啊,而且還荒廢學業,但我跟別人不同的是,我玩遊戲之外,我還架站寫攻略,我當時非常有名。

因為寫攻略,我才有寫作的動力,我也才有後來經營網站的經驗,我後來才會寫部落格。

你永遠只看到表面,啊~你在玩遊戲。

但你沒看到的是,透過遊戲→架網站→寫攻略→寫作技能→網站運營→閱讀→部落格。(因為一件事,會帶動另一件事)

很多人以為我現在玩抖音是在浪費錢,玩這個有什麼意義?這跟電腦組裝有什麼關係?

天啊,你們永遠只看到花錢,你們難道不想想這裡面有什麼文章嗎?

大陸現在有四億人在玩抖音,每天日活超過1億人,你當這1億人都是笨蛋嗎?

 

後記:

5年前如果有人問我,寫部落格有什麼意思?

我要怎麼回答他,當時我寫部落格能賺到什麼錢?

如今你會問我寫部落格有什麼意義嗎?

這就是你跟我的不同,你永遠只看會不會花錢,能不能賺錢,我不是....

 

相關文章:【抖音】你憑什麼認為別人都跟你想的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自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