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寵物靠近電腦.jpg

客戶詢問:
我有養寵物,想問機殼的挑選有沒有要特別注意的? (寵物的毛之類的)

我是想說寵物的毛絮或灰塵會不會影響到主機散熱的?

---------------------

坦白說客戶的問題是二件事,機殼是機殼、寵物是寵物,這兩件事其實並沒有相關。

很多客戶會擔心兩件事:

上方不要有散熱孔.jpg
1. 機殼上方不要有散熱孔,擔心寵物在上面尿尿
現在新款的機殼上方都有散熱孔,你要找到沒有散熱孔的反而很少,所以建議直接在機殼上面放一些遮檔物即可。例如文件夾什麼的。


機殼下方進風口.jpg
2. 寵物毛或灰塵是不是會影響散熱?
如果真的多到很誇張,那肯定會影響散熱。不過這一點無解,每個人的環境都不同,有些開放式的空間,本來灰塵就比較多,唯一能做的就是定期清理,特別要注意的是機殼下方電供進風口的清理。


靜音機殼.jpg
3. 可以考慮直接用靜音機殼
優點是兩邊都沒有散熱孔,上方會有附檔板,散熱孔只有前+後。缺點是靜音機殼比較貴,很有可能貴一倍的價格。


附輪主機架.jpg
4. 如果電腦放地上,建議買一個附輪主機架
這樣也比較方便您清理機殼下方(電供進風口)的灰塵。如果方便的話,機殼放桌上應該會更好,寵物比較不會靠近。

 

總結一下:

機殼的挑選重要請參考:機殼的選購與推薦

至於寵物的問題,如果機殼可以放桌上那最好,如果不行,那就是買個附輪主機架,然後把電腦放在盡量不要讓寵物靠近的地方。(例如桌子底下)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