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分割.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參考您的筆電的硬碟分割錯誤有救嗎? 

我照著做的時候,他出現了這個(如上圖),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能幫幫我嗎?謝謝

視窗訊息如下:
磁碟分割 新增磁碟區(D:)簡單磁碟區 目前正在使用中,若要強制刪除此磁碟分割,請按下[是]

警告:強制刪除可能會造成正在使用此磁碟分割的應用程式發生意外錯誤。是否要繼續?

------------------

網友自行分割的.jpg

筆電是單碟512G,只有一個C槽,網友想要分割成兩槽,但分錯了,C槽只有47G,D槽412G,怎麼辦?

其實是要先把D槽「刪除磁碟區」,然後在去C槽「延伸磁碟區」,這等於是合併回原來的C槽,然後再重新分割一次。

答案就是這麼簡單,我的文章win10硬碟分割如何合併磁碟,就有說明了。


網友會寫信來問,主要是擔心萬一分錯了,怎麼辦?

答:請先把個人重要檔案都先備份到行動硬碟,然後再開始操作,這樣萬一你操作錯誤無法開機,最壞的情況就是送回原廠重灌。

另外,在分割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我已經幫大家整理好了,如下:

1. 筆電無法刪除磁碟區,怎麼辦? (進入安全模式處理)

2. 筆電用不到的分割區,可以刪除嗎?

3. 我的筆電無法延伸磁碟,怎麼辦?  (無法分割磁碟)


好,以上說明,總之您就是要試試看,萬一失敗了,就是無法開機,可能檔案也會不見,這一點要先講。

所以我建議一般使用者不要去動磁碟分割,這個動作很容易出包。

本例就是出包了,單碟512G,最好是50%-50%分割,現在分錯了,怎麼辦? 就是參考以上文章操作,當然啦,非常有可能操作失敗,怎麼辦?

答:那你要我怎麼辦?我千交待萬交待一般使用者沒有經驗不要去動磁碟分割,你又要動,我能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分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