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看部落客,越看越噁心。.jpg

網友在 真藍牙耳機,讓我挑花了眼 中留言:
疑似業配
-------------------

就這樣四個字,疑似業配。

接下來還有另一個網友補刀:
假介紹真業配,被拆穿,裝無知。
----------------------

但這一篇是不是業配呢? 不是。

無緣無故被黑,怎麼辦?

這要看你平常的「人品」如何了。

我部落格寫了快5年了,2600多篇文章,業配文大約10篇左右吧,平均一年寫不到三篇業配。

你想想我那麼少寫業配文,偶爾寫一篇我還要特地在文章開頭註明「本篇為XX廠商邀約體驗文」,你也不用瞎猜,是業配我就明白講,不想看業配的可以直接跳過,幫你省點時間。

然後呢?連我這種極少數潔身自愛的部落客,還要被你黑「假分享、真業配」,那其他那些老是寫業配文部落客的下場,你可想而知。

簡單講一句話:網友看部落客,越看越噁心。

寫業配文就該死嗎?

不,寫業配文不要緊,正大光明賺錢,網友看不慣的是假分享,真業配。但說也奇怪,部落格界真的就是假分享,真業配的佔大多數,你去看一下全台灣像我這種業配還要在文章第一行開頭就明講的部落客有幾個?你去找找有幾個,極少。

但話又說回來了,就算這真的是假分享真業配,你可以不看啊?

你可以不看啊!

為何你還要看?而且還要留言?

這叫啥?這叫刷存在感。

該死的不是業配,該死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我是讓你想一想的分隔線----------
 

關於酸民我已經寫過很多文章了,但我覺得寫的最好的是葳爺,他說:

酸民為什麼會討厭你?
通常不是因為討厭你而討厭你
而是因為你站在他們想站在的位置 
你擁有他們沒有的東西

---------------
我現在站在什麼位置? 痞客邦部落格排行榜第1名的位置,我被黑,真的是剛剛好而已。

那其他的部落客呢? 特別是那些老是愛假分享,真業配的部落客呢?

廢話,被黑更是剛剛好而已。

怎麼辦? 無解。

對於酸民,你講再多,只是讓他更high而已。

最簡單的作法是直接拉黑,其實連拉黑都覺得廢勁,應該說是直接忽略。

你在寫部落格的過程中,你不紅,酸民不鳥你,你一紅了,酸民就上門了,這很正常。

然後你該怎麼辦? 其實就是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目標在哪裡,你就繼續朝著目標前進,其他的都是多說的。

 

總結一下:

對於部落客來說,業配沒關係,你就明講是業配就好了,沒事。

對於網友來說,看到部落客業配也不需要激動,你不喜歡你不要看就好了,你黑人家幹嘛,人家生活也不容易,不偷不搶就寫個業配文也要被你黑,沒必要吧。

 


後記:
關於業配,我快速的帶著大家來回顧我之前寫的相關文章。

1. 討人厭的不是業配,而是假分享、真業配。
網友一看到業配,火就上來了,特別是假分享,真業配。


2. 寫業配文一定要揭露
我很少接業配,如果有接,我都會在文章文章第一行寫上「本篇為廠商邀約體驗文」。
這樣對我,對網友都好,大家都省的瞎猜,互黑,浪費時間。


3. 現在業配還有人看嗎?
你會關注那種專業在寫業配的職業部落客嗎?我猜你不會,你通常只是有需要時,如果剛好有GOOGEL到會看一下,對吧?但業配文其實還是有存在是需要的,這是供需問題,有需求(廠商),就有供給(自媒體網紅)。


4. 現在寫業配文划算嗎?
大概率是不划算的,很多人總以為等以後紅了業配價會提昇,不,提昇有限,是有天花板的,你覺得我現在人氣怎樣?連我都覺得寫業配不划算了,那其他人你覺得呢?


5. 業配寫多了,很容易把自己玩死
當你老是被貼上「業配」的標籤時,你等於把自己玩死了,你的天花板已經在那裡了,你被困住了。

 

相關文章:【部落格實戰】121 | 有時不知道部落格要寫什麼,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