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jpg

網友來信詢問:
歐飛大大你好,我是非常喜歡你部落格文章的粉絲
我也開始在寫部落格了,只是我部落格的文章呈現出來的非常糟糕
css語言的部分我也有盡量去改,但目前看起來就是很怪,是否能請你抽空到我的部落格看一下,並且給我一點建議該怎麼改才能像你的版面一樣看起來舒服一點,不求跟你一樣,只求看內容的時候能夠讓看的人舒服點就好了>.<

下面附上我的網址...(略)

----------------------------

1. 如何修改部落格的版型?
答:CSS樣式表。 如果是痞客邦請到後台的「樣式管理」中修改。

 

2. 我不會CSS,那要怎麼改?
答:不會那就去學,不會太難,如果真的沒時間學,那也可以找合適的樣版或甘脆花錢找人處理。


3. 歐飛你的版型是怎麼做的,可以教我嗎?
答:請參考這一篇歐飛你的部落格版型是怎麼做的 有說明。我能幫的只能到這裡,我沒辦法手把手一對一教你CSS,如果您想學,還是要靠google,靠自學。我教學文章都寫好了,可以幫你省下大量的時間。


4. 歐飛你可以來我的部落格看一下,給我建議嗎?
答:關於部落格我的建議請參考部落格實戰系列,我不是沒給建議,我是給了很多建議,請爬文。如果您的問題,本實戰系列中沒有,請再留言,我會專文回覆。


5. 歐飛你可以幫我改一下版型嗎?
答:沒辦法,抱歉,我的本業是電腦組裝,不是部落格版型設計。

 

好,回覆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三不五十就會有部落格型版的問題,說真的這個問題應該算是痞客邦的,痞客幚的版型不佳的問題已經20幾年了,但就是無法解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理論上應該到後台挑一個自己喜歡且合適的版型,然後就可以開始寫了,但真的挑不到一個合適的,所以我這個部落格的版型其實是我自己修改的。

為了修改這個版型,我前前後後修了四年多吧,是的,我一直在修改,不斷的修改,這中間我真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但沒辦法,部落格版型不佳非常影響網友的閱讀。

之前有一位網友提出了跟本文網友的一樣的問題,請我去他的部落格看一下給點建議,我去了,還寫了一篇專文說明,我想說這樣我才不用老是回答一樣的問題,而且大部份版型的問題其實都差不多,版型太窄,行距太窄,字太小,顏色太多花花綠綠,底圖太複雜,還有廣告欄位太多的問題。

後來該網友寫信來,要我把文章刪掉,因為我用了她的部落格當範例說明,她覺得不好。(我等於是在批評她的部落格給其他網友看)

她都明講了,我也只能刪文。

這件事給我一個教訓,明明是妳來找我,我寫文章了,妳還叫我刪文,怪誰? 只能怪我自己吃飽太閒。

後來我就不幫格友看部落格了,請多包含,對了,還是要感謝本文網友對我部落格的支持與喜愛。

ok,本文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版型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