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問:怎麼判斷我的硬碟到底是SSD,還是HDD?

答:如果是WIN10系統,請直接到工作管理員中就可以知道。如上圖,右下角(右鍵內容)→工作管理員→效能。

 

-----------我是分隔線-------------
 

SSD.jpg

網友詢問:
1. 我的筆電C槽是SSD,D槽是普通硬碟,我用硬碟重組軟體Defraggler分析,為什麼D槽顯示是SSD? 

2. SSD 是否不可以完成重組磁碟,因為會縮短磁碟壽命,只可最佳化?


硬碟類型.jpg
歐飛回覆:
1. D槽確定是HDD,卻顯示為SSD,有兩種可能,一是軟體版本太舊,二是SSD型號太新。

其實你想知道D槽到底是固態硬碟還是普通硬碟很簡單,你到控制台→系統安全性→重組並最佳化磁碟機,就能看到了,並不需要另外下載其他的軟體。(對了,這個方法只限WIN10系統)


2. Win10系統的硬碟重組程式「最佳化磁碟機」會自動判斷SSD或HDD,如果是SSD那只會最佳化並不會重組。

SSD其實不是磁碟,是儲存晶片,因此不需要重組。如果硬要重組那真的會縮短SSD的壽命,因為SSD有寫入次數的限制。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還想講二點:

一、傳統硬碟要重組也行,但並不需要常常重組,理由是現在新電腦幾乎都有SSD,你的系統及應用軟體都是放在SSD,大部份的存取也都是在SSD,你重組硬碟對電腦的速度來說,其實沒有什麼提升。
 

二、如果你確定D槽是HDD,但軟體卻出現SSD,這是誰的問題? 當然是軟體的問題啊,你怎麼會懷疑是你硬碟的問題呢?

硬體的檢測軟體很多,大部份就是給你一個參考,只是參考用。只是參考用,請不要因為軟體的錯誤給自己帶來困擾。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 SSD 硬碟重組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