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jpg
網友詢問:
我看Youtube  4K影片時,影片都會頓,緩衝很慢,是因為電腦配備不好,還是網路,還是螢幕也有關係?

電腦規格:
.I3 3220
.MSI B75MA-E33
.4G DDR3-1600
.TS128G SSD
.WD SATA3 500G 
.電源CM GX-550W

沒有獨顯
網速95Mbps
目前是用FHD1920x1080的螢幕

-------------------------

1、看4K影片不需要獨顯,但你電腦規格也不能太差
我舉例,我用第四代I5-4440+16G(沒有獨顯),網速60M,我看4K影片很順啊,但有一點我也要講,我如果看4K影片,我不能同時開很多分頁跳來跳去,這樣我實測畫面真的會有一點卡頓。


2. 網速我建議最少要有20M以上
以目前的1080P影片來說,你網速如果有20M以上通常都OK啦,我自己用60M,我是覺得都很順了。


3. 螢幕面板的好壞會影響觀看的品質,但以順不順來說,主要還是電腦的規格。
簡單講第九代I3-9100+8G這樣的規格看4K影片就沒問題了,當然啦,如果你要求速度不要卡頓,而且也是用4K螢幕,建議還是要有中階以上獨顯(GTX1650)以上比較保險啦。


我有問網友為何要看4K,看1080P不行嗎?

原來網友是想看韓國女團的影片,我剛剛隨便點一支4K,原來我常在抖音聽到的歌就是TWICE的YES or Y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K影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