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32型VA曲面2K電競螢幕(ED323QUR-Abidpx).jpg網友來信詢問:
這是我2017年買的電腦配置,跑的狀況目前都很正常沒有問題。
.第七代 intel G4560 (2核4緒)
.微星H110M PRO-VD
.DDR-2400 8G
.SanDisk 240G SSD
.技嘉 GTX1050 2GB
.立嵐 CB400W
.SADES 阿努比斯機殼
.WIN10

不過使用過後到現在有多了些需求

1. 240g的ssd現在已經不夠用了

2. 我玩的手游用模擬器開的時候是能跑只是畫面跟速度都不太ok (我只有單開+用些外掛程式幫我點擊)

3. 我前些日子耍蠢買了台還不錯的螢幕有到32吋144HZ2K的螢幕 acer ED323QUR A,可是電腦現在我用DVI的線她只能支援到75hz 2K,我想實際可能體驗上更低...,爬文是說最好換一條DP的線,但這樣就能解決更新率的問題嗎?是不是需要換更好的顯卡?

-----
當然我知道越貴越好的道理,不過我的需求只是打lol流暢高偵,看YOUTUBE可以1080p全螢幕爽爽看,看影集爽爽看,開1-2個模擬器順跑不卡,現階段的電腦配置做更改還是說直接換新電腦比較划算?

預算大概2-3萬最多,要能發揮螢幕的全部效能我看是無望了,在這個預算下能幫幫我嗎? 謝謝

------------------------------

我先講結論,從這台電腦的規格就可以很明顯的了解到,這就是所謂的CP值神機,超便宜,但又能讓你玩遊戲,但魔鬼躲在細節裡。

你看CPU連I3都沒有,主機板是小板、只有單碟240G SSD,顯卡也只是中階的1050,剛好讓你過fps 30幀這個關卡,也就是能玩,但效能又無法全開,最雷的是電供只有400W,連450W都沒有,原廠零組件保固多久?頂多三年。意思就是這一台就是讓你用三年,三年後你就可以換新了。

我們來算一下,2017~2020年,剛好滿三年,所以現在網友覺得速度不夠了,怎麼辦?

要升級當然也行,但升級後還是一台低階的G4560,再說這一台應該快要三年過保了,升級後還能撐多久? 天曉的。

 

1.單碟240G SSD容量不夠是正常的
請再加裝一顆1TB SSD或1TB HDD即可。

2. 模擬器單開速度不太Ok
以您的規格要單開模擬器我覺得速度應該是正常的才對,請重灌,然後注意網速,最少要20Mbps以上,再來到BIOS開啟VT虛擬化技術


3. 32吋144HZ 2K的螢幕 acer ED323QUR A,可是電腦現在我用DVI的線她只能支援到75hz 2K
螢幕線一定要換成hdmi的,這張GTX1050顯卡有支援144HZ 2K,這一點沒問題,但你在玩遊戲的時候,特別是3D遊戲的時候,顯卡的效能應該就會跟不上螢幕的速度了,怎麼辦?升級顯卡,最少要RTX2060以上,但這樣你連電供都要升級,但是尷尬的地方來了,你把顯卡升上去了,但現在換CPU效能跟不上,請參考:I5-6400+16G+GTX960 玩3A大作覺得LAG,把顯卡升級到RTX2060 SUPER 8G 有用嗎?


總結一下:

一開始如果是買CP值機,基本上就是用3年,你3年後想要升級,就會遇到像本文這種情況,升也不是,不升也不是。

買新機,但舊機又沒壞,如果升級舊機,升到後來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電供、硬碟都要升級,這樣跟買一台全新的有什麼兩樣?

 

網友接著問:
建議打掉重來嗎還是有些東西可以留下來?

歐飛:
舊電腦目前正常,建議你留著當備機吧,請參考:堪用電腦的回收行情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