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Aspire-A315-55G-589T.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需求是文書處理、上網、翻譯、一點的影片剪輯或修圖,我有以下兩個候選單:

1. ASUS X571GT-0241K9300H 15吋電競筆電
約3萬,這樣超過預算,因為我想加購office
(i5-9300H/8G/PCIe 512G SSD/GTX1650/W10)

2. ASUS X509FB 15.6吋雙碟獨顯輕薄筆電 約2萬,
(i5-8265U/4G/1TB+128G SSD/MX110)

第1台只有單碟,第2台有雙碟不錯,但只有128G+1TB不知道夠不夠用?

-----------------------

要效能當然是電競機效能比較好,但電競機比較貴,而且第1台的電競機只有單碟512G 擔心不夠用。

你的需求其實就是文書機即可,第2台可以,但記憶體要再加4G到8G這樣才夠你影片影輯或修圖。

最後客戶挑了Acer A315-55G-589T 15吋文書機:輕薄+窄邊+雙碟,約2萬,i5-8265U/4G/1TB+256G SSD/MX230-2G。

這一台筆電有原裝256G SSD這一點有加分,但原裝記憶體只有4G,因此還要加購4G記憶體才行。

好,來看開箱:
ACER-Aspire-A315-55G-589T-01.jpg

型 號:ACER Aspire A315-55G-589T 黑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65U 1.6 GHz/3.90 GH
記憶體:4GB*1 DDR4 2400 (Max. 20G) 
硬 碟:256GB PCIe NVMe SSD+1TB 5400轉HDD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230 2G獨顯 
尺 寸:15.6" FHD/霧面/LED背光
光碟機:無 
系 統:Windows 10 64 Bits 
其 他:HDMI、USB3.0、含數字鍵 

這一台只有一個小地方我真的不非常不滿意,你看看這個變壓器,二件式,而且還是大顆的,你看看華碩的文書機早就是豆腐干式的變壓器了,為何acer還是這種舊款的二件式呢?

ACER-Aspire-A315-55G-589T-02.jpg
鍵盤無背光,無光碟機,有RJ-45網孔,有9宮數字鍵。

鍵盤無背光,但黑底白字其實看的很清楚,但如果是在燈光不足的地方,例如咖啡廳,其實鍵盤有背光還是會比較好。

只要是輕薄型的筆電都已經沒有光碟機了,有需要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ACER-Aspire-A315-55G-589T-03.jpg
▲USB*3孔,麥克風及耳機共用一孔,HDMI、RJ-45網孔
沒有Type-C,但沒有Type-C其實沒差。

現在新款的輕薄型文書型筆電都已經取消RJ-45網孔了,但這一台居然有,這一點有加分。

ACER-Aspire-A315-55G-589T-04.jpg
▲CPU 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4G(最高到20G)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只有原裝有4G以文書需求來說勉強還夠,但最好是升級到8G。請參考:如何加裝筆電記憶體。建議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記憶體,你省事省心。
 

ACER-Aspire-A315-55G-589T-05.jpg
▲雙碟:金士頓256G PCIE M.2 SSD+ Seagate 1TB/5400轉
基本上雙碟256G+1TB肯定夠用了,如果還不夠用,那是你的檔案太多了,請加購外接硬碟,例如:2.5吋行動硬碟 與3.5吋桌上型硬碟


ACER-Aspire-A315-55G-589T-06.jpg
▲金士頓 256G PCIE M.2 SSD

ACER-Aspire-A315-55G-589T-07.jpg
▲顯卡MX230,FPS約15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WOW就會很吃力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2D繪圖也OK,但記憶體最少要升級到8G才行,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本文客戶只是做輕量的2D繪圖及影片剪輯,那麼一張獨顯MX230基本上是夠用了。



總結:

1.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5.6吋、輕薄、極窄邊框,有質感的雙碟文書機,那這一台Acer A315-55G-589T就可以考慮,高CP值,約2萬

2. 這一台的優點就是高CP值,記憶體原裝只有4G是小缺點,但看在價格的份上,4G勉強接受,我個人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變壓器是舊款的2件式的,建議要改成小豆腐干設計會比較好。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開箱 Acer A315 文書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