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540FA-0101A8565U-15.6吋-長效型商用筆電.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是職業是商學院研究生,有數字鍵需求,重量要輕〈2公斤以下〉,預算40000下。
目前看中ASUS P3540FA-0101A8565U 長效型商用筆電
而目前未下單是因此台無獨立顯卡也無RJ-45,請問專家您的看法?

歐飛:
您的需求應該是文書上網,應該沒有3D繪圖或3D遊戲的需求,因此不需要獨顯。就算是2D繪圖或2D遊戲,其實內顯就夠用了。
請參考:內顯HD620 跟 獨顯MX250-2G 有什麼差別?

至於無RJ-45,這一點無解,目前的消費型筆電通通都沒有RJ-45(有線網孔),如果家裡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台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另外想再請教:
1.獨立顯卡以後可加購外接嗎?目前價格約多少?

歐飛:
有外接顯卡這種東西,但很貴很少人用,而且這是筆電,您如果有3D繪圖或遊戲的需求,請直接買電競型筆電,因為你就算買一般的消費型筆電,其實3D遊戲或繪圖也會不夠力,一定要買電競型筆電才行。
 

2.因預算有限,若選有獨立顯卡,就i5或記憶卡4G,若選i7就沒獨立顯卡,i7、獨立顯卡 、記憶卡這3者哪一個最重要,這3者重要性排列順序如何?

歐飛:
您的預算到4萬,其實已經可以買到電競型筆電了,但是因為您有強調重量要輕,因此電競型筆電通通不行,其實您的需求這一台 P3540FA是很OK的,I7+8G+256G+1TB,這個規格夠用了。

i7>i5,以效能來說,當然是i7比較快,但i7有一個缺點,就是風切聲真的會比i5大聲一點,所以如果您希望要安靜一點,其實要挑i5才對。以文書需求來說I5或I7在使用者體感上,我覺得差別不大。

記憶體4G勉強夠用,建議要8G才OK,因此原裝8G記憶體這樣很好,你就不用再升級了。

獨立顯卡要看你是否有3D遊戲或繪圖需求或影片編輯而定,如果沒有,那你有沒有獨顯不影響速度。

至於重要性為何?這要依個人的需求及預算而定。

 

3.預算40000的筆電,您的口袋名單會推薦哪些?

歐飛:
我覺得您挑這一台很OK,如果您希望看我的挑薦名單,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這一篇是重點,請從頭看到尾不要漏看,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