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jpg

客戶Email詢問:
.繪圖: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Blender,會有需要同時開啟2-3個軟體、影片、多開網頁及圖片的時候,希望能夠跑得順不會卡頓。

.遊戲:Steam、3D單機、3A遊戲 能夠特效全開 

.預算:6萬~7萬

.軟體:win10

.其他:系統碟250GSSD、遊戲+繪圖碟500GSSD、資料碟1TB HDD、加塔扇。
預計使用的螢幕為BenQ PD2700U (4K IPS),之後可能會接雙螢幕

------------------------------

以客戶的需求來說,i7-9700+32G,這是一定要的。

硬碟裝三顆,250G(系統)+500G(遊戲)+1TB(資料碟)

遊戲希望特效全開,顯卡方面要RTX2060 SUPER以上,RTX2070 SUPER會更好,客戶希望RTX2080 SUPER。

我特地寫這一篇,其實主要是想講一下第九代i7-9700+RTX2080 SUPER 遊戲機組裝說明


接著來看本文的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4.7GHz)/UHD630/65W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2條=32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1TB       (D槽遊戲碟)
Seagate 新梭魚 2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80 SUPER GAMING OC 8G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850W(80+金牌/模組化)
CM(酷碼) 690 Ⅲ 標準版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第九代i7-9700+RTX2080-SUPER--01.jpg
▲CPU I7-9700(8核8緒)+32記憶體
目前只要是i7標配一定是16G記憶體,以遊戲來說16G都夠,客戶如果有模擬器多開或3D繪圖需求才會考慮加到32G。(最多可以到64G)

客戶有詢問為何不要上I9-9900K? 其實要也是可以,但問題來了,上i9-9900K,那麼主機板也要換成可超頻K版,那記憶體要不要也換成超頻版? 但客戶其實是不超頻的。

對於一般不超頻的使用者,而且也希望散熱好一點,風切聲小一點的使用者來說,我會建議組到I7-9700即可。

第九代i7-9700+RTX2070-SUPER-遊戲機組裝說明-03.jpg
▲ i7-9700+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燒機約83度。

每一顆CPU的體質都不一樣,塔扇也不一樣,所以燒機溫度每一台都不太一樣。

第八代I7-8700裝塔扇燒機通常不會破80度,不過第九代I7-9700裝塔扇目前實測發現很多顆會破80度。

常常有網友問燒機溫度,我的看法是,你就燒30分鐘看看,只要電腦不會重開機,那就是正常。

對了,I7建議要換塔扇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真的會比較安靜,原廠的風扇在轉全速時真的太吵了。


第九代i7-9700+RTX2080-SUPER--02.jpg
▲SSD 500G(系統)+1TB(遊戲)+HDD 2TB(資料)

目前硬碟通常有以下二種組法:
第一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480G這是目前的標配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250G SSD  (C槽系統碟) ←250G就夠了,要升到500G也行。
.500G SSD  (D槽遊戲碟) ←視情況升級到1TB SSD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本例的客戶是選擇第二種,但容量都升級了,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遊戲碟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D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第九代i7-9700+RTX2080-SUPER--03.jpg
▲技嘉 RTX2080 SUPER GAMING OC 8G, FPS約185幀

以目前常見的1920*1080解析度、1080P、60Ghz更新率的螢幕來說,一般3D遊戲最少要30幀才不會卡,平均60幀以上會更好,如果是GTX1660以上平均都有60幀,如果追求幀數的話,肯定是等級越高幀數越高。

第九代i7-9700+RTX2080-SUPER--04.jpg
我找了一則影片讓你比較:RTX 2060 SUPER vs RX 5700 OC vs RTX 2070 SUPER vs RX 5700 XT OC vs RTX 2080 SUPER 

其實要看效能好不好很簡單,你看價格也知道,肯定是越貴的越好。

第九代i7-9700+RTX2080-SUPER--04.jpg
▲顯卡長28.6公分,吃8Pin*2組電源。


另外我要補充一下,現在主機板、顯卡很多都有RGB燈光。
我通常會直接把RGB燈光關掉,因為我的客戶大部份都不喜歡有燈光。

 

總結一下:

1.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因此組裝的規格肯定會不同,再加上現在電腦零組件的改朝換代真的太快了,因此還是要以您當下的需求與預算為主。

2. 在遊戲機中效能過剩是假議題,你寧願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3. 電腦組裝很多人會追求CP值,這個無可厚非,但我不追求CP值極大化,我寧願追求電腦穩定極大化。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L 第九代 RTX2080 SUPER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