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TUF-Gaming-FX505DT.jpg
網友在 筆電開箱 ASUS TUF Gaming FX505DT 中留言:

因為目前有打算買這台推薦的筆電
東森或是momo一類的購物網
都有相同規格然後加裝記憶體(升到16G)

想請問他是直接給我記憶體然後我去原廠裝?
或是他已經幫我裝上電腦了?
如果是直接裝的話,會比我自己去挑記憶體好嗎?

--------------------------

1. 直升記憶體通常是指賣家會幫你裝好
賣家也擔心有爭議,所以如果是先幫你裝好,通常會有類似「工程師拆裝安裝測試」或「改機升級」這種說明文字。

不過這一台並不是,這一台並沒有寫到工程師安裝,而且這是在大平台,大平台是7天無條件退貨,如果你發現新品已拆你會直接退貨,所以大平台不會冒險。(但如果是一般的拍賣網你就冷掉了,除非故障品,否則不能退貨)


2. 想請問他是直接給我記憶體然後我去原廠裝?
如果你買這一台,賣家是直接給你記憶體,請你帶著筆電及記憶體一起送回原廠加裝,華碩是收500元工資。

請到官網查詢原廠服務中心,以asus來說,請不要看到招牌寫asus就以為那是原廠。

你會問:為何賣家不先幫我裝好?
答:這一種也有,通常會寫工程師安裝,但不先裝也有好處,確定你買的是全新未拆的全新筆電,可避免買到福利品、退貨品等等。


3. 如果是直接裝的話,會比我自己去挑記憶體好嗎?
賣家敢直接賣你這條記憶體,通常是確定ok沒問題的,所以你直接用賣家提供的即可。(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記憶體在我看來,只要是你聽過的大品牌,例如:美光、金士頓、威剛、創見,通常都是ok,沒有問題。

 

網友補充:
不好意思我可能說明寫的不清楚><
就是這台原裝8g記憶體,我想升16g
之前貼的網址就是有加到16g的(網址內容有標改機)

我應該買8g的筆電再自己加購記憶體請原廠裝,還是直接買大平台(東森、momo)改的16G比較好?

答:我只要看到「改」,我就覺得不好,最好是原裝的,如果不是原裝的,那就是自己加購記憶體送回原廠加裝,當然,你如果要買店家幫你「改」的也行,但萬一有什麼問題,你懂的。

 

後記:
買筆電你不要怕麻煩,雖然自己送回原廠加裝很麻煩,但這樣最保險。

再來,如果不想送回原廠加裝也行,你就直接買到你覺得ok的規格,例如,記憶體最少要8G才夠,你就不要挑一台原裝的4G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直升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