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與業配越來越犯濫,嚴重影響到網友的瀏覽。.jpg

網友在 如何開竅(突破瓶頸) 中留言:
我也是因為歐飛大大的版面沒廣告 就默默的看了三年多~

其他地方如果廣告掛到我一個網頁要按超過三次關閉鈕的 我會寧可直接按上一頁 有些更討厭的是 按上一頁還不能按 要先點廣告關閉才能按上一頁 通常我就直接ALT+F4 直接在開一個網頁在搜尋一次 其他的地方去尋找我想看的

話說~~最近youtube廣告也越來越強制了 看個影片 沒多久就連跳兩個廣告 約20秒內 沒有關閉選項 或者 有些是要觀看10多秒才有關閉按鈕跑出來 覺得好煩~~

-----------

桌機用chrome,我可以安裝擋廣告的外掛,這樣可以避掉大部份的廣告,但用手機瀏覽時就不行了,我每次用手機瀏覽網頁時真的會被各種廣告給煩死。

怎麼辦? 當然就是直接不要看,但網站方也是很聰明的,都會故意用「標題殺人法」吸引你點進去看,那要不要點呢? 你還是點了對吧?沒辦法標題太吸引人,點進去看一下,但廣告很多啊,是的,所以每個人都自動養成一種「忽略廣告」的技能,會自動略過廣告不看。

為什麼廣告會這麼多? 沒辦法老闆有交待,所以一定要放廣告,放各種廣告。

不過部落格你總可以自己決定了吧? 但事實擺在眼前90%以上的部落格還是會放廣告,為何?沒有人會嫌錢多的啦,小錢也是錢。

薇薇大人對我不放廣告無法理解,她說:「你就放一個二個就好。」她講這種話可見她真的外行,廣告沒有人放一個二個的啦,都麻是越放越多,直到放好放滿為止。為何?剛剛講過了,沒有人會嫌錢多的,所以廣告肯定越放越多。

其實要不要放廣告,還有要不要寫業配,我是覺得這要看是否划算。 划算你就放,不划算你當然不要放,不過大部份的情況是不管是否划算廣告是一定會放,然後業配也是能寫則寫,久而久之就是造成現在這種無法收捨的局面,廣告與業配越來越犯濫,嚴重影響到網友的瀏覽。

對廣告主來說,廣告放到後來,就是廣告費與利潤打平,也就是不賺不賠。

對網站(部落格)來說,掛廣告越掛越多,但其實廣告分潤並沒有變多,而且也無法打平你投入的工時,怎麼辦?最後很多人會寫業配,否則真的打不平。(其實很多人就算寫業配也是打不平,只能算是加減賺點零用錢)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廣告方希望越多人看廣告,部落客也希望越多人點廣告,但網友根本不看,不點,甚至直接忽略閃人,那到底誰把錢賺走了?

答:廣告平台(例如Google)或廣告代理商

怎麼辦?

無解,這就是目前的現況,而我能做的就是,那我不放廣告不寫業配,總可以了吧?

當然,我今天可以這麼有底氣講這種話,那是因為我自己有開店,我其實是靠我業內的收入在補貼我寫部落格的工資,又或者可以這麼說,我是極少數極少數寫部落格,但不需要靠廣告及業配也能賺錢的部落客,因為我有「公司贊助」,誰? 就是我自己的公司。

我自己的公司贊助我自己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