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魔人.jpg

我昨天寫了一篇 兩顆硬碟同時故障 的文章,文章最後我寫到 客戶是2TB硬碟故障,我卻是把1TB硬碟寄出送修,我寄錯硬碟了。這肯定是一場災難,不過好家在我最後有救回客戶的資料。

底下有網友留言:
這麼粗心大意的人,還敢替人處理電腦問題? 
不覺得很丟臉嗎?

---------------------

這個案例我是滿丟臉的,但全台灣應該也只有我敢把這種案例寫出來,這是給自己的一種警惕,也是給大家一個維修案例參考。

不過這一則留言我卻不會回覆,遇到正義魔人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不要理會,而且閃遠一點。

為何?正義魔人最多的就是時間,但我最缺的就是時間

什麼叫正義魔人,我引用《美美的逆襲》中講的:

一種擁有特別思考方式的人類,任何人、事、物透過他們的解讀,通常都會扭曲邪惡得令人感到震撼。

這就是正義魔人,好心幹壞事,而且還曲解別人的意思。


你會問:正義魔人到底在想什麼?
答:你又何必去管他在想什麼,那是他的事,你只要管好你自己不要變成他那樣即可。

為了避免被正義魔人盯上,我寫文的時候都有特別注意,盡量不要去批評到別人,所以我都批評我自己,而且我很低調。

別想到我連批評我自己都有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義魔人 好心幹壞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