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jpg
網友EMIAIL詢問:
CPU I5 4460 
主機板 ASRock H97M Pro4
記憶體 DDR3 1600 8G
顯示卡 微星MSI N650-2GD5/OC
硬碟 WDC WD50 00AAKX-00ERM
作業系統 Windows7 x64

能進入BIOS,但進入Windows7後就藍屏了出現0x00000124 如圖

記憶體 顯卡 硬碟拿去別台測試都是正常的 CPU跟主機板則沒有相同的可以測試

我想請問一下 這會是什麼地方壞了 

歐飛回覆:
你檢測的邏輯錯了。
A台電腦故障,重點是檢測A台,而不是把A台的零組件拿去B台測。

你說「記憶體、顯卡、硬碟拿去別台測試都正常」,不,我不覺得正常。

目前是進WIN7就藍屏,一般的檢測順序如下:

一、先裸機開機,聽嗶聲
把無關的零組件都先拆下來,只留CPU+主機板+記憶體+電供這四樣開機,至少要能進BIOS,這是第一步。


二、多插一顆硬碟再開機
到這邊就是你說的出現藍屏,所以你應該換一顆硬碟再開機,看看會不會藍屏。如果不會藍屏那就是下一步


三、再插顯示卡開機

四、可能還要換電供、換記憶體

以上就是所謂的交叉測試,一步一步來,慢慢的替換,而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把記憶體 顯卡 硬碟拿去別台測試都是正常的 」這個檢測邏輯是錯誤的。

總結:
A台電腦故障,重點是檢測A台,而不是把A台的零組件拿去B台測。


你會說:可是我又沒有其他的備品可以交叉測試啊?

答:我能理解,但這一點我幫不上忙。


補充:
網友問:藍屏錯誤代碼 0x00000124 是哪邊故障?
答:我根本不想針對這個錯誤碼做任何解釋,為何? 你可以去Google一下這個錯誤碼,你會查到很多網頁提出很多解決方法,然後呢?然後有用才有鬼。(99%都沒用,你還是要靠你自己動手交叉檢測)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