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您好, 我有一台筆電於2013年購買, 型號為Toshiba Satellite L50-A,
主要規格
.Intel Core i5-4200M 2.5GHz
.4G DDR3L 1600MHz (有加到8G)
.1TB 硬碟/5400轉
.GTX 740M-2GB

近期有以下問題 :
網路閃退(用到一半無網路存取),按鍵不靈敏,自動關機(離開一下之後回來發現已關機),PS電池已經無效。

前兩天有請人家幫忙檢測,說觸控盤壞掉,電池膨脹,鍵盤部分須重壓及硬碟老化。

建議我換鍵盤、硬碟、電池、跟加裝SSD,但維修總金額需1萬元

其他部份說,還很好,換了之後還可以用好幾年,

想聽聽您的建議。

我的大部分時間是文書用,但有新遊戲有興趣的時候也是會玩,最近玩的是 藍色大地online (PC ONLINE),也有裝模擬器玩手遊。

 

歐飛回覆:
6年的筆電,目前網路閃退,按鍵有問題,還會自動關機,店家檢測後報價維修費1萬元。

你就問一句:「還能用多久?」 對方一定不敢講。

你說:「其他部份說還很好,換了之後還可以用好幾年」←如果店家敢保証,那我就閉嘴了。

網友回覆:對方說,換了之後可以用4~5年。

歐飛:店家都敢跟你講換了可以用4~5年了,那我可以閉嘴了。

---------------------


後記:
筆電的保固是2年,超過5年的筆電如果故障,如果是小故障,例如硬碟、記憶體故障,這種維修起來比較單純,維修費也不會超過5千元,是可以考慮維修一下。

但如果是像本文的情況,已經6年了,網路閃退、自動關機,按鍵有問題,電池有問題,這表示問題很多,情況複雜,這種維修費肯定不便宜,果然店家報價1萬元。

全新的筆電2萬元,還有2年保固,你維修一台6年前的筆電花1萬元,而且沒有保固,你覺得划算嗎?

本例比較令我意外的是,店家說:「換了之後可以用4~5年」這一點真的讓我跌破眼鏡,說真的就算是桌機,6年的桌機維修後客戶問我:「維修好之後能用多久?」 我也不敢跟客戶掛保證,為何?年限已到,很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

但這間店家卻敢掛保證換了之後還能用4~5年,也就是說這一台筆電可以用10年。這個合理嗎?

如果這樣合理,那原廠是不是應該關門了,你原廠賣全新機只敢保2年,外面的店家維修敢保4~5年,你看看,外面的店家維修水準比原廠還高。

一般來說,原廠就算維修了,一般只敢保3~6個月,而且是保維修的零組件,不是保全機,但店家的說法,維修後還能用4~5年,我該相信店家嗎?萬一真的故障了,店家會幫我免費修到好嗎?讓我再用4~5年喔。(這一點是我關心的,應該也是客戶關心的)

 

好,本文我就講到這裡,我只能說我很佩服這間店家,超高維修水準,打趴原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