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有一張顯示卡,一定要插在PCIEX16.jpg

最近有收到一台電腦維修,客戶說會不定時重開機,我打開機殼還沒發現有什麼問題,直到我要拔重開機線時我才發現,咦,這張顯卡怎麼插在這裡?

電腦規格:
.I5-4670
.GA-B85M-D3H 
.金士頓 DDR3-1660-4G*4條
.EVEA GTX960

GA-B85M-D3H.jpg
現在有很多主機板都有支援「雙顯卡」,也就是有兩個PCI Express,靠近CPU是第一個槽,靠近下方電供是第二個槽,如果您只有插一張獨立顯卡,雖然兩個PCI Express都可以插,但建議一定要插第一個槽。

為什麼?

GA-B85M-D3H.jpg
以這張技嘉GA-B85M-D3H為例,我們來看官方的說明:
▎1個PCI Express x16插槽,支援x16運作規格(PCIEx16)
* 為發揮顯示卡最大效能,安裝一張顯示卡時務必安裝至PCIEX16插槽。
(PCIEX16插槽支援PCI Express 3.0)

▎1個PCI Express x16插槽,支援x4運作規格(PCIEx4)

 

簡單講這是倍數的不同,一個x16,一個x4,
官方還特地提醒:為發揮顯示卡最大效能,安裝一張顯示卡時務必安裝至PCIEX16插槽。


我後來有問客戶是獨顯是誰裝的?我以為是店家沒裝好,客戶說顯卡是後來他自己買的,然後找朋友幫他裝的....

如果只有一張顯示卡,一定要插在PCIEX16.jpg
 

好,本文就到這邊,簡單講如果你只有一張顯卡,一定要插在靠近CPU的那個PCIE插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