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UX331UAL.jpg

客戶的需求是輕便文書機,沒有專業或遊戲要求,他挑了一台ASUS ZenBook UX331UAL 13吋超輕薄筆電。

我回覆OK。

以文書又攜帶方便來說,客戶挑這一台Zenbook 13吋窄邊框就非常適合。

ASUS-UX331UAL-04.jpg
我自己也是用Zenbook 13吋,不過我的是舊款沒有窄邊框,這樣一比較就很明顯了,同樣都是13吋,但有窄邊框筆電就會更小一點。


ASUS-UX331UAL-05.jpg
▲有輕便型隨身包,但沒有滑鼠。

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UX331UAL-0021C8250U 深海藍
螢 幕:13.3" IPS FHD 窄邊霧面框寬螢幕 1920x1080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50U 1.6 GHz 
記憶體:LPDDR3 8G (On board) 
硬 碟:512GB SSD 
特 色:1xUSB3.1-Type C/指紋辨識/鎂鋁合金製造具絕佳散熱性 
其 他:15小時電池續航力、鍵盤背光
系 統:Windows 10 home    


ASUS-UX331UAL-06.jpg
▲鍵盤有背光

ASUS-UX331UAL-01.jpg
▲I5-8250U(4核8緒)+原裝8G (無獨顯)
以文書機來說,這樣的規格我覺得很好,I5+8G,不用獨顯,硬碟只搭一顆512G SSD, 再配合13吋窄邊框、輕薄型,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文書型筆電。

ASUS-UX331UAL-07.jpg
我就要13吋的,為何?12吋太小,14吋太大,13吋差不多就是一張A4紙的大小,攜帶方便。

我用筆電當然就是為了要攜帶,不然我幹嘛用筆電,所以我非常重視攜帶方便。另外這一台筆電標榜電池續航力15小時,這個真的只能參考用,一般來說正常使用下,如果有6個小時就已經好棒棒了。

ASUS-UX331UAL-02.jpg
▲單顆美光 SSD  512G,原裝只有一個C槽。
這台筆電只有這個小地方我不滿意,我覺得512G應該要分割成二槽在使用上會比較方便一點,我自己純手工分割成二槽
 

ASUS-UX331UAL-03.jpg
▲美光 1100系列 512G SSD M.2 SATA 


ASUS-UX331UAL-08.jpg
▲兩邊的連接孔如上圖


好,總結一下:
一、本文的Zenbook UX331UAL  跟 上一回開箱的ASUS VivoBook S330UN,您可以比較一下,兩台規格差不多,這一台UX331外型低調,而S330UN外型比較潮,兩台都是13吋,都很小台,但如果真的要比較,上回的VivoBook S330UN因為是極窄邊框,所以看起來更小台。

二、本文的Zenbook UX331UAL 13吋跟  ZenBook UX410U 14吋,您可以比較一下,比螢幕當然是14吋比較大,但二選一,我還是會選13吋這一台,理由剛剛一直強調的「攜帶方便」,就筆電來說,同樣都是1920*1080的解析度,13.3吋跟14吋我覺得差別不大。

三、如果您的筆電常常需要外出使用,本文這一台就非常推薦,沒有什麼缺點,原裝8G 記憶體肯定夠用,512G SSD雖然不大,但以文書用途來說,考量電池續航力,單顆SSD肯定更省電。

 

相關文章:【懶人包】筆電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