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請問無線網路卡是要用USB外接式比較好,還是用PCIe內接式會更好?
因為某些因素,所以不方便接線到電腦上...


歐飛:
一、桌機除非真的無法拉線,否則請用有線網路,一勞永遠。
特別是有在玩遊戲、掛網、長時間上網的人來說,還是有線最方便。


二、目前桌機如果要無線,建議用USB外接式。
除非有特殊目的,否則盡量不要用內接式,可以避免與內建有線網卡衝突,以及買來跟本裝不進去的問題,你不要以為說「明明主機板有支援啊,怎麼會裝不進去?」我告訴你,真的有可能裝不進去,可能會卡到其他的東西。


三、桌機跟無線網路分享器 有沒有在一起?

1) 如果在同一間房間
那麼用有線的就好,何必用無線網卡。

2) 如果在同一層樓,不同房間
請先用手機測試一下無線訊號,最好是要滿格,如果有少格,會有降速或斷訊的問題。

3) 如果在不同樓層 (例如1樓、2樓)
這種情況下,無線訊號通常都會少格。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請人直接拉一條明線(傳送門),或是串接無線ip分享器,也就是1樓裝一台,2樓裝一台(傳送門)。

 

USB2.0外接式無線網卡 訊舟 EW-7711USn (附延長線座).jpg
四、外接式網卡的選購重點:
我就不細講規格了,2個重點:要能隨插即用、最好要有附延長線。

我常用的USB2.0外接式無線網卡就是這個訊舟 EW-7711USn (附延長線座),隨插即用又有附延長線座,遇到訊號不好時可以改成延長線座調整合適的角度,這點非常好用。

我講一下我自己踢到的鐵板,有些USB外接式無線網卡,就算win10系統也要另外裝驅動程式,真的太麻煩了,更氣人的是,有些居然還跟無線加密的協定不相容,這一點最讓人抓狂,也就是說,你明明密碼打正確喔,但就是無法正常連線,你說會不會氣死人。

 

總之,如果是用USB外接式無線網卡,就算有問題要檢測也很好抓,但如果是內建式的無線網卡,有問題真的會很麻煩。


網友:家裡已經有裝WIFI分享器 ,買這個是不是就可以收到WIFI ?
答:是的,但請先用手機測一下放電腦的地方能不能收到wifi訊號,最好是有滿格,這樣才會比較穩。
 

補充:
usb外接式無線網卡如果要說缺點,應該就是不適合長時間使用,例如長時間遊戲掛網或長時間下載,可能會因為過熱造成斷線。怎麼辦? 就是先不要用讓網卡冷靜一下再重插。
 

相關文章:【選購】USB無線網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無線網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