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叭.jpg

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我把過去這二十年來我喜歡的歌通通精選到手機裡,想聽的時候就用手機聽。用手機聽音質實在不好,怎麼辦?用耳機聽會好一點,但用耳機聽,聽久了實在是不舒服,而且也不能放的太大聲,怎麼辦?

不能怎麼辦,現在很少人聽CD音響了,聽歌都是用手機。

再來我常常聽得到app裡的訂閱專輯及每天聽本書,我一天最少要聽1個小時以上。聽書不像聽歌,聽歌就算聽不清楚也沒差,聽書一定要很清楚,所以我只能戴上耳機聽。

如果我年輕20歲整天戴著耳機聽,我應該也OK,年輕人不怕,但我都幾歲了,要我整天戴著耳機,你嘛幫幫忙,怎麼辦?

要解決這個怎麼辦的問題,就是這個,登登, 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

ok,本文試用體驗的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由BenQ提供,以下我將分成三個部份說明,先開箱,再試用體驗,最後是我的心得分享。
 

一、開箱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1.jpg
▲內含藍牙喇叭、充電器、布套、說明書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3.jpg
▲高15.7公分,閉合9.6公分,打開兩側喇叭15.7公分 
看照片以為滿大台的,其實是小小一台。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叭.jpg
▲背後有兩個孔,一是可用3.5mm音源線與連接電腦,二是micro USB除了能充電以外,還可做數位音源輸入, 透過treVolo S內建DAC(數位類比解碼晶片)解碼, 檔案完全無耗損, 例如NB or 桌機USB audio out。補充:雙翼正反兩面都有聲音。


二、試用體驗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2.jpg

 1 喇叭上有六個按鈕
.電源:長按3秒開機,亮綠燈(充飽電)、亮黃燈(31~80%)、
    亮紅燈(30%以下)

.藍牙:藍燈(已連線),長按3秒藍燈閃爍(搜尋連線配對中)

.音量大、小聲

.開始/暫停

.MODE:開啟3D音場 (只有一種3D音場)

如果喇叭失去藍牙連線(斷開),約5分鐘後會自動關機。(這個功能非常好)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5.jpg
 2 可以配合Benq Audio APP
裝了這個APP最大的好處是可以看到藍牙喇叭的剩餘電量。
官方說法是充電3小時,可聽18小時。
本APP有支援安卓及iOS的iphone,但ipad 平板不支援喔


 3 藍牙連線配對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7.jpg
如果是手機連線非常簡單,先打開藍牙喇叭,喇叭上的藍燈會閃爍。再來打開手機上的藍牙裝置,搜尋可用裝置、連線即可自動配對。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8.jpg
如果是筆電,通常預設都有藍牙,配對連線沒問題。

如果是桌機,需要加裝一個USB藍牙接收器,第一次使用要先安裝藍牙接收器的驅動程式,接下來如上圖,打開藍牙,新增藍牙裝置,會搜尋到treVoloS,再配對連線即可。第一次要手工配對,下次直接打開藍牙喇叭就會自動連線配對。

在這邊我要補充一下,如果桌機要用這個款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並不一定需要藍牙連線,直接拿一條3.5mm的音源線就當成一般的喇叭與桌機連接即可。

不過在這邊我忍不住要多說一句,如果您買這一款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當做是桌機的喇叭,坦白說,這叫殺雞用牛刀,這款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主要功能是陪著你上天下海走到哪裡聽到哪裡,滿足你的移動需求,滿足您隨時隨地想要大聲分享音樂的渴望。


 4  全世界最小的靜電喇叭
透過工研院的技術開發與BenQ獨家的技術調校,將傳統僅應用於百萬音響等級的靜電薄膜技術,克服靜電薄膜的產品弱點並微型化移植至全世界最小的靜電喇叭,提供給消費者更專業且完美的音樂享受。

坦白說上面這段話我其實看不太懂,但不要緊,重點是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是「全世界最小的靜電喇叭」。


 5 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的特色
.treVolo S靜電喇叭技術:低失真高傳真兼顧動態音量與細節呈現
.雙低音雙放大器驅動:低音快速紮實律動感強 
.多重音場享樂不失真3D :音效與雙連模式享受更多的聆賞樂趣

以上的特色我簡單講就是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通透。

在這邊我要補充一下,所謂的雙連模式就是2台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透過app串連。


 6 音質與音場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雖然是單件式,但聽起來的效果等同於三件式喇叭,中間是重低音,兩邊是中高音,最特別是兩翼正反面都有聲音,沒有死角的問題。

音場只有一種3D,可以透過喇叭上的MODE鍵或Benq Audio app開啟或關閉,我個人測試是感覺是開3D音場會更好,很明顯的聲音會更立體。不失真3D音效讓你瞬間感受到親暱的音樂空間感與包圍感,聲歷其境的感動享受!

如果要說這一款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有什麼缺點,我覺得音場效果太少了,只有3D可選,應該多加幾種才對。

BenQ-treVolo-S靜電藍牙喇-6.jpg
 7  隨時隨地,想聽就聽,走到哪裡,聽到哪裡
如果您想要走到哪裡聽到哪裡,那你只能戴耳機了,但戴耳機有兩個缺點,一是長時間聽耳朵不舒服,二是無法跟別人分享同樂。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的雙翼是正反兩面都有聲音,我的實測,最佳的音場感受是把喇叭放在中間。大部份的喇叭都是靠牆放,音源會固定從某一個角度傳過來,但藍牙喇叭就沒有這種限制,把喇叭放在中間,然後你站起來走來走去,你會覺得音樂是跟著你走,非常有現場感。

 

三、心得分享

 1  這是一款能讓你帶著走的喇叭
請不要誤會了,不是耳機那種戴著走,而是滿足你的移動需求,滿足您隨時隨地想要大聲分享音樂的渴望。
例如:要跟朋友分享一首手機裡好聽的歌,或是要跟小孩分享手機裡的有聲書。


 2   treVolo S 可以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我每天都有聽得到APP的需求,透過treVolo S 的靜電薄膜喇叭還原人聲,讓我能更自由自在的學習,不會受限於手機太小聲或耳機的不方便。
 

 3  這款treVolo S 靜電藍牙喇叭適用於哪種人?
像我這種年紀大的人,常用手機,不希望長時間戴耳機,有長時間聽音樂、聽書需求的人。


 4 手機中斷藍牙連線後,treVolo S會自動關機
這個功能我覺得很棒,非常方便。


 

結論:

這款treVolo S 滿足我想要分享,想要大聲,想要有好音質的需求。

 

補充:如果您想買BenQ treVolo S靜電藍牙喇叭 → 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商 3C周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