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我就讀工業設計系 預算只有兩萬以下
因為要到工作室開會之類的需要購入筆電
但因為需要用到Ps Ai 等繪圖軟體
還有可能往後要下載3D製圖軟體
(知道3D繪圖傷筆電,目前使用桌電)
想要購入ASUS X555LF
但害怕螢幕有色偏的問題
可以請版主幫我推薦筆電嗎?


歐飛回覆:

以上的需求可以簡單用一句話搞定:
請推薦一台2萬元以下的高CP值繪圖筆電。

答:2萬元以下的筆電我並不推薦。

網友想買的ASUS X555LF雖然是I5,但這一台的效能等於同桌機的I3(實體雙核,虛擬四核),講I3大家應該就懂了,I3本來就是文書機。

在我的筆電懶人包中就有X555LF的開箱文,但這一台其實早就停產了,新款的是X556UR,這一台筆電雖然有獨立顯卡,但在我看來它就是一台文書機。(舊款跟新款差別在哪裡?請注意CPU的世代,例如現在最新是第七代)

拿ASUS X系列的筆電來玩遊戲或繪圖當然也OK,但就只是OK,能跑是能跑,但你就別太在意效能了。

其實目前就算是文書機,我比較推薦的是原裝就有SSD的K系列,例如:K556UQ(我一樣有寫開箱文)

好,以上只是講到文書機的部份,如果是遊戲繪圖機呢?(我的筆電懶人包裡真的有開箱文,勞駕各位大德先看一下好嗎?)

遊戲繪圖機簡單一句話搞定:要遊戲及繪圖的效能好,I7是一定要的,但價格通常會來到3萬以上。

但話又說回來了,筆電的優勢其實是攜帶方便並不是效能,要效能還是要桌機。(特別是筆電也不適合讓你長期間不關機使用)


最後網友還有提到螢幕色偏的問題?
這點無解,就算是同一個螢幕用不同的觀看角度一樣有色偏。
其實印刷色的CMYK跟螢幕色的RGB色域本來就不一樣,有色偏是正常現象。

 

補充:
一分錢一分貨,買筆電如果一直追求便宜,你常常會買到
(1) 已停產的庫存品
(2) 不合用的筆電

 

後記:

其實我已經寫過很多篇筆電的文章了,通通都在筆電懶人包裡。

但網友好像都很忙沒空看懶人包,只是想知道一張明牌。

說真的開明牌容易,真正讓我傷腦筋的其實是:

網友的問題通常會一個接著一個。

(我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一一回覆)

 

相關文章: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