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台中吳先生FB私訊詢問:
.用途需求:主要有玩LOL跟用Solidworks
.大約預算:3萬左右
.正版軟體:win10隨機版
.其他需求:要SSD, i5以上, 顯示卡想要用1050, 記憶體想要32G


歐飛回覆:
一、Win10版本
WIN10家用隨機版約3400元,彩盒版約4000元,價差約600元,但以後可以換電腦重灌,不考慮彩盒版嗎?

、玩LOL用I3-6100就夠了,但Solidworks最好是要I5以上。
(1)繪圖主要還是吃cpu效能,次要是記憶體。
(2)很多人會誤以為裝了獨立顯卡繪圖會比較快,其實並沒有,獨立顯示卡主要功要是在於3D遊戲及繪圖。除非您的繪圖有需要用到3D,否則內顯就很夠用了。
(3)有繪圖需求,需要I5還是I7?
答:看預算,預算夠的話當然是I7。(價差約4~5千)
 

三、I5-6400 2.7GHz(↑3.3GHz)與I5-6500 3.2GHz(↑3.6GHz),要如何選擇呢?
這兩顆cpu的價差約1千元,因為intel有自動超頻功能,這兩顆在自動超頻的情況下速度其實只差了0.3GHz。請參考:【客戶詢問】Intel I5-6400【四核】2.7GHz(↑3.3GHz),請問↑3.3GHz是什麼意思?


四、記憶體16G應該就夠了

最近記憶體大漲,裝32G會超出預算太多,建議8G*2=16G跑雙通道即可。

GTX-1050G1-Gaming-2G
五、顯示卡GTX 1050G1 Gaming 2G (註冊五年保)

請注意1050、1060、1070顯示卡不吃D-SUB,也不能用轉接頭,請先檢查螢幕是否支援DVI、HDMI或DP。(非常重要)

GTX-1050G1-Gaming-2G-燈光
六、技嘉Gaming系列的顯示卡都有溫控燈光顯示
簡單講:平常風扇不會轉,LED顯示會「FAN STOP」
之前有客戶看到「FAN STOP」很緊張的詢問:我的顯示卡是不是壞了,風扇顯示不會轉耶?


七、GTX1050 與 GTX 750Ti效能比較

以下比較為相同的規格I5-6400+16G+240G,只有顯示卡不同。
▼3DMark11
3DMark11

▼FurMark (甜甜圈)
Geeks3D-FurMark

▼太14測分
太14

 
八、顯示卡GTX750Ti 2GD5(三年保)與GTX 1050G1 Gaming 2GD5(五年保)的選擇?
答:這兩張卡的價差約1千多,如果螢幕支援DVI或HDMI沒問題,而且預算也OK,當然是GTX 1050的效能比較好。


結論:
以台中吳先生的需求(LOL跟Solidworks)來說其實GTX750ti就夠了,但預算ok就升級成GTX1050,奇摩子真的會比較好啦。

再次強調:GTX10系列的顯示卡都不支援D-SUB(也不能用轉接頭),螢幕線一定要是DVI、HDMI或DP才行。

華碩GTX750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