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長期欺負我媽媽,搞得我媽媽非常的鬱卒,我媽以為分家後搬出去住就沒事了,沒想到她的晚年居然還是要跟阿嬤一起住,天啊!

阿嬤不是一般人,她非常的難搞,非常的會欺負人,媽媽跟阿嬤住在一起真的是太難為我媽媽了,總之就是長期的心裡壓力讓我媽身體出問題了,她現在又是憂鬱又是躁鬱又是失眠。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特別是當我發現阿嬤身體越來越健康,反而我媽身體越來越糟,我更是不知如何是好。

雖然很多人都叫我媽要「看開一點」,但你懂得,那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有如芒刺在背,兩個互相看不順眼的人長期住在一起,再加上我阿嬤不是普通人,她是世界級的難搞,四個兒子沒人要跟她住的那種難搞,特別是她那張嘴真的是太誇張了,是非不分亂罵一通,聽我阿嬤罵人真的是嘆為觀止,特別是現在又失智,簡直就像超級瑪莉吃了無敵星星,橫衝直撞所向無敵!

很多人都說我脾氣好,當然啦,我長期跟阿嬤住在一起,我當是在修行啊!如果我脾氣不好,萬一我抓狂打阿嬤怎麼辦?(哈哈)

講完媽媽,換來講爸爸。

阿嬤看我阿爸非常不爽(她其實是看任何人都不爽),我真的覺得我爸很可憐,四個兒子只有我爸肯忍耐跟她住,她居然還把我爸罵成這樣,其他那三個兒子(也就是我的叔叔們)反而沒事。為何?很簡單的道理,因為他們住在一起,她越看我爸越不爽,就像我爸也看我不爽一樣。(我也常看自已兒子不爽,這時我會想到我爸,我就放下了)

我爸已經退休了,為了離阿嬤遠一點,我爸爸天天躲到菜園去種菜。家對我爸來說不是避風港,菜園才是他的避風港。我媽說:「你爸爸最近都失眠了,他的精神及身體都出問題了。」天啊,照這樣輪下去,下次是不是要換我失眠啊!

總之,我阿嬤真的太猛了,誰跟她住,誰就失眠!

我覺得我們家每個人都很煩燥,每個人的心都靜不下來。

怎麼辦?坦白說這真的是一種修行。(這才是真正的修行)

我以前還跑去佛學會學佛,開什麼玩笑?那有什麼用!我只要回家照顧阿嬤然後不被搞瘋,晚上不會失眠,我就差不多可以成佛了。(誤)

 

相關文章:【隨筆】媽媽請妳也保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人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