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fb私訊問說:「歐飛先生,我想問個問題,我的電腦重灌完後,安裝完軟體滑鼠就不能動了,我該怎麼辦呢?」

我常常看到這種沒頭沒尾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不知道前因後果,我也不知道電腦的規格,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重灌完什麼系統,他所謂的安裝完軟體到底是什麼軟體也沒講,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唯一確定知道的是「他的滑鼠不能動了」請問該怎麼辦?

醫生看病還需要看到病人才能開藥,但網友覺得歐飛修電腦不需要看到電腦,一句「滑鼠就不能動了」基本上歐飛就應該要知道「為什麼滑鼠不能動了」可能嗎?(你們當歐飛先生是算命仙嗎?)

基本上我如果要回答網友這個問題,我必需在FB上與網友對話,詢問細節,如果我有空又剛好只有一個網友詢問那麼還OK,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嘛,但是你懂得本小店就我一個人,大部份的時候我忙著照顧自己的客戶都來不及了,也實在沒辦法一一照顧到每一位私訊我的網友。

如果你有問題想要詢問,你應該先看這一篇「關於我」,然後你必需盡可能詳細的說明你的問題,還有最重要的電腦規格,如果可以拍照給我會更好,否則我還真的是心有餘而時間不足。

我想幫你,但我的時間不允許。 (除非你願意花錢買我的時間)

好吧,網友都問了:「為何我的電腦重灌完後,安裝完軟體滑鼠就不能動了。」

我的經驗是,這有可能是主機板的usb3.0趨動程式與系統原本的趨動程式有衝突。怎麼辦?線上更新(Windows Update)

我自己也有遇過這種情形,本來滑鼠鍵盤都是好好的,灌完主機板趨動程式之後usb鍵盤滑鼠就不能動了,怎麼辦?這時只好改插ps/2滑鼠(滑鼠還是不能動啊),接著再強迫重開機改用ps/2滑鼠去操作,線上更新完之後再重開機usb滑鼠就能活過來了耶。

以上是我的回答,但對這一位來詢問的網友有幫助嗎?我也不知道。(除非網友事後有再跟我回報)

我實在沒辦法整天「一對一」免費回答每一位網友的問題,所以我才會請網友有問題直接在部落格公開留言發問,這樣有其他高手看到也可以幫忙回答會比較快。

坦白說fb私訊或email來問問題的網友真的太多了,但實際送修或實際跟我買電腦的網友並不多,正也就是因為不多,所以我現在才有空在這邊寫部落格嘛。

如果改天你們發現歐飛很少在更新部落格了,沒錯,我太忙了沒空寫部落格,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謝謝。^_^

 

相關文章:對網友仁慈是對自己殘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詢 FB私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