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又再哭了,她現在真的是天天哭,還會大吼大叫,這樣的戲碼天天上演,甚至是會動手打照顧她的外勞。我們束手無策。

她現在就像個小孩講也講不聽,就算聽了等一下就忘了,講也等於白講,基本上這就是老人痴呆症,甚至是妄想症。

她現在常常會聽見或看到有人叫她,而那些「人」其實都已經往生了。坦白說阿嬤現在真的是在等回去的日子了,她感到非常的害怕非常的無助,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天天哭嚎,甚至動人打人。

阿嬤去年12月被送到養老院,我去看她,她紅著眼眶跟我說:「我想要回家,我回家後會乖乖的。」我不顧爸媽及親戚們的反對執意要把阿嬤接回來,誰照顧?請外勞來照顧。

原以為請外勞來照顧然後按時看吃藥看醫生應該就搞定了,但沒辦法,阿嬤的狀況很多,她白天吵,晚上不睡覺繼續吵,吵到換我媽快抓狂起肖了,怎麼辦?我媽媽只能繼續忍耐,她已經忍了四十多年了。

外勞也很無奈,照顧阿嬤還會被阿嬤打真的很無辜,但她也只能忍耐,這是她的工作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醫生也看了,藥也吃了,外勞也請了,阿嬤還是不受控制天天上演一哭二鬧三抓狂的戲碼。她在等日子,我們也在等日子。

不過阿嬤已經算很幸福了,兒孫常伴膝下,她並不孤單,她只是老了病了,然後她無法控制自己。

我呢?我其實最感恩外勞,還好有她,否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阿嬤的兒孫滿堂卻沒有一個人能陪他,能照顧她能跟她說說話。或許這就是阿嬤最不爽的地方,人生的最後階段陪她的卻是一個她根本不認識的外勞,而她的兒孫們呢?

 

相關文章: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