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詢問:
耳機麥克風都收不到聲音,設定都有調整,但使用DC或者GGC,LINE電話說話都沒有聲音。想請問是哪裡設定有問題導致嗎?


歐飛回覆:
我在出貨前都有測試耳機、麥克風,我確定都是有聲音的,所以這方面要麻煩您參考這一篇:為什麼我的麥克風沒有聲音?檢查一下設定。
 


麥克風.jpg
後來客戶接著問:
我在聲音及設定中都有調整(如上圖),目前使用上有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耳機麥克風有點問題,一下收的到聲音,一下收不到聲音。
(PS這個耳機在另一台電腦上面使用都可以正常收音)

收到聲音的時候,說話音量都很小聲 EX:line通話 遊戲內建語音 DC  GGC

網路上找了很多設定方法都沒辦法解決,真的再麻煩您這了。


音效驅動.jpg
歐飛回覆:
麥克風插前面或後面的孔都試試看,再來,看看有沒有其他的麥克風也試試看。

PS: 客戶回報有試了兩個麥克風都一樣的情況,而且這個耳機在另一台電腦是正常的。

您的主機板是ROG STRIX B660-A GAMING WIFI D4,建議更新一下音效的驅動程式(這裡)

下載後直接安裝即可。

 

客戶回報:
音效的驅動更新後就正常了  謝謝您
 


 


好,如果您也是遇到這種情況,確定麥克風正常,但聲音很小聲,而且一下子有聲音,一下子沒聲音,請更新一下最新版的音效驅動程式。

簡單講就是查一下你主機板的廠牌型號,然後到官網下載,下載的時候需要選系統版本(Win7、Win10、Win11),請根據自己的系統做選擇,然後下載安裝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效驅動 麥克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