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微星-GL75-9SFK-1277TW.jpg

網友來信詢問:

筆電也有支援雙通道嗎?

想升級記憶體,考慮再插一條8G或16G。

我的筆電 MSI GL75 9SFK-1277TW 黑(i7-9750H/8G/RTX2070-8G/1T SSD)


歐飛回覆:
筆電也有支援雙通道,但你不用太在意這個,差別不大。
但如果你硬要比較,雙通道在遊戲的FPS幀數確實會比較高一點,請參考:玩遊戲時,記憶體雙通道和單通道是否有差? (有差)

-----------------------

我跟網友討論的過程我就先跳過了,我直接講重點。

我有寫過一篇:筆電記憶體從8G→32G,遊戲會變快嗎?

我的意思是要跑雙通道,2條記憶體的容量是要一樣的,例如2條8G,或2條16G,但網友參考這一篇:【4G + 8G 記憶體能否達成雙通道?!】Intel 官方回答:當然無問題!!

問我8G+16G能不能跑雙通道? 

我的看法是,電腦零組件廠牌型號太多了,這篇文章講的是個案,一般來說要雙通道,兩條都是要一樣的才行。(這才是最保險的做法)

 

雙通道.jpg
但後來網友加裝記憶體後回報:
我裝了16G的美光,測試之前跟您提過的16G+8G的雙通道測試,結果是成立的,供您日後參考(如上圖)。

筆電型號:MSI GL75 9SFK-1277TW
slot#1:DDR4 2666 SK Hynix 8gb ← 原裝
slot#2:DDR4 2666 Crucial Technology 16gb ←加裝


-------------------

好,本文給您參考,經實測8G+16G也能跑雙通道喔,可以用CPU-Z這個程式試一下就知道了。

Single→單通道
Dual →雙通道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