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下班了沒.jpg你下班了沒?》崴爺 

我直接舉三個在網路上常見的例子:

例一:你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影片(youtube或抖音很多),你叫不出他的名字,他通常只會有一個英文名字,他穿名牌,開名車,在全世界度假,然後他想要教你如何賺錢,如何成功。怎麼成功呢? 當然,你必需要來報名他的課程或加入他的團隊。(你別笑) 這種一看就是騙人的把戲,居然還能騙到很多人,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想「在家賺錢」或「輕鬆賺錢」,有可能嗎?
 

例二:你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行銷話術,你要成功嗎?你要賺錢嗎? 來上我的課程,我教你。只要有一點理智的人就會反問一句:你是誰? 你有什麼成功案例?


例三:斜槓一大堆,例如創業者/作家/KOL。我發覺斜槓越多的人,我往往越不知道他是誰。


當我打開這本《你下班了沒?》作者簡介,崴爺,創業家/KOL/作家。哈,我當場笑出來,抱歉,這是我的壞習慣。重來一下,我只要看到有人自稱KOL我都會笑,但崴爺是真的KOL(意見領袖)

大部份跳出來教別人職場啦、成功學、賺錢啦之類的書我通常會邊看邊笑,太好笑了,騙三歲小孩嗎?但是崴爺的書例外。

崴爺是極少數,真的是極少數,在職場類這個領域我看的下去的作家。為何? 因為崴爺有真的實戰經驗,他自己有開一間廣告公司,他也真的是KOL,他的書通常只講他自己的故事或他親身經歷的事,這就對了。

我就是要聽你的故事,你不要跟我講別人的故事,你可以注意一下,大部份在教別人成功學的書,都是在講別人的故事。

再來,崴爺的書淺顯易懂,而且有趣,這一點很重要,他的書都很有趣,舉的例子也往往都能一針見血。我舉個二個例子:

什麼是最低成本的社交手段?  答:靠譜。
崴爺說:用再多的「社交手段」日子久了都會被人看破手腳;參加再多的「社交場合」,遞出了再多的名片,最終也比不過「靠譜」兩個字有用。
 

職場生存不能只靠CP值 (CP值就是指很努力工作不遲到不早到不犯錯)
崴爺說:職場的市場機制,最先被淘汰的,大多是「只有CP值,卻創造不出高價值」的人。


這本《你下班了沒?》主要是寫給職場人士看的。你每天拚死拚活忙了半天有產值嗎? 有被肯定嗎?還是只是瞎忙+窮忙而已。

怎麼辦?崴爺手把手的教你,點出職場眉角避免讓你踩雷,也就是拉高你的職場生命值,讓你少死幾次。

至於能不能成功? 這一點換我來補充一下。

我們從都是從菜鳥開始的。菜沒關係,不懂也沒關係,出包也可以理解,重點是什麼?你要有自覺,有反省能力,這才是最重要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說也奇怪很多人是無論經過多少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這種人才是最可怕的。

不,還有更可怕的,那就是抱怨,不斷的抱怨,自己爛不要緊,還要拖別人下水,簡單講就是負能量。整天抱怨,一直抱怨,時間與精力都花在抱怨,而不是解決問題,試問這種人有可能把工作做好嗎?

大部份的人都沒有自覺,沒有反省能力,而且也不懂得自學,甚至連Google都不會,說穿了就是又笨又懶,反正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然後不斷抱怨,這種人真的非常非常多。網路上特別常見,例如酸民,整天只會靠北別人,天啊,他的時間都拿來靠北別人了,他還有時間幹正事嗎?

好,再講回來,這本書最後有幾章是在教你如何做網紅,如何行銷靠自己,這幾章我覺得非常非常棒,請注意,大部份跳出來教你「網路行銷」的人,他們連行銷自己都有問題,但崴爺可是這個領域的旗手,他自己就是廣告公司老闆,他自己就是KOL,不是唬爛的那種,是真正的KOL。

 

後記:
難得有真正的KOL跳出來寫書,而且還能寫的好的,我要給崴爺點個讚 → 我是崴爺(FB粉絲團)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