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1.jpg

客戶的需求是一台文書上網機,會同時開很多網頁,也會下載、看片,還有手機摸擬器及2D遊戲。

配合家具配色,希望機殼是白色,外型盡量簡潔。

這就是本文的重點,機殼希望是白色的,最後客戶挑了be quiet Pure base 500 白色,這款靜音機殼,不過目前靜音版(無透側)都沒貨,只有透側版(ATX/玻璃側板)有貨,所以就是選擇透側版,但到時會把RGB燈都關掉。

本文的重點就是要講這款機殼,市價約2800元。

一開始先把電腦規格貼上來:
.Intel 【六核】Core i5-9400 6C6T/2.9GHz/UHD630內顯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64M/7200轉  (D槽25%、E槽25%、F槽50%)
.Seagate 1TB/64M/7200轉  (G槽下載碟)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單路12V/模組化)
.be quiet Pure base 500 透側白 (ATX/玻璃側板)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Office 2019 家用版  


說明:
1. 客戶其實有需要藍光機,但這款機殼沒辦法裝光碟機,所以改用USB外接光碟機。

2. 2TB一般我建議最多分二槽就好,但客戶指定要分三槽。

3. 電供450W就夠了,但考量到日後可能裝獨顯,所以電供直升650W,這樣日後裝獨顯就不用換電供了。

4. 客戶希望上網的效能好一點,所以就是I5-9400+16G。

 

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2.jpg

如果客戶希望機殼是白色的,這一款be quiet Pure base 500 透側白真的可以考慮,質感非常好,而且是靜音規格的喔,有含靜音棉。但我先講,我忘了拍靜音棉了。

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3.jpg
上方有濾網也有蓋板,兩種都有附,任君選擇。

前方有2個USB3.0,麥克風+耳機孔,只有電源鍵,沒有重開機鍵。

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4.jpg
電供有濾網,腳墊很高,而且質感很好,前方就是素素的白,我覺得非常的好看。

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5.jpg
機殼有寬23.1公分,所以後方的整線空間很大,而且還有附整線帶。只支援3.5吋的硬碟二顆,而且無法裝光碟機。

硬碟架.jpg
硬碟槽可以直接拉出來,需注意螺絲是特殊規格(比較長)。
我很不喜歡這種特殊規格的螺絲,為何? 改天如果要加裝硬碟時,沒有這種特殊螺絲在安裝上可能會有問題。

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6.jpg
機殼原裝只有兩個14公分風扇,前後各1。

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8.jp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剛好也是白色的,剛好很搭。

 

be-quiet-Pure-base-500-透側白-07.jpg
▲全平面玻璃側板。
 

 

總結一下:

1. 如果您有白色機殼的需求,這款be quiet Pure base 500 透側白 (ATX/玻璃側板)可以選擇,質感真的非常好,外型也非常漂亮。

2. 這款be quiet Pure base 500 其實有靜音版(不側透),但沒辦法目前沒貨,只能選玻璃側板,我其實是不建議用玻璃側板, 擔心安全及日後回收的問題。

3. 市價約2800元,不便宜,但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
 

好,本文就到這裡,如果您想要找一款有質感,ATX、有側透,然後指定要白色的,那麼這款be quiet Pure base 500 透側白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