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jpg

華為的手機可以買嗎?這是什麼問題,當然可以買啊。不,等等。

如果是2019年5月之前,華為手機當然可以買,中國手機第一品牌,中國賣的最好的手機品牌,2018年全球手機銷量第三名的品牌(第一是三星,第二是蘋果)

但在今年5月中美貿易戰開打,美國拿華為開刀禁止美國的企業與華為合作,簡單講就是禁止美國的企業提供華為硬體或軟體。

華為本身是硬體製造商,全球網通設備市占率第一,華為自己也做手機晶片,在硬體方面華為不怕美國禁令,但在軟體上就麻煩了,例如google的APP服務不支援華為手機,那你買華為的手機不就等於廢了一半了嗎?(這件事真的發生了)

怎麼辦?所以中美貿易戰的談判一直在進行中。

中國的手機廠商這麼多,為何美國單單拿華為開刀?簡單講就是華為的技術領先,特別在5G這一個領域,擔心華為的技術領先傷害到美國的利益,所以動用美國政府的力量打擊中國的華為。

沒想到吧?華為手機做的好好的,華為手機銷量在2019年前二季的銷售全球第二,但美國突然來這一手,這下好了華為手機的海外市場一片衰鴻遍野。

不是消費者不想買,而是擔心這時買了華為的手機之後,萬一安卓系統或google APP不支援,那真的會很尷尬,你的手機做的再好,軟體不支援,怎麼用?

華為也有相應的對策,就是推出自己的手機系統:鴻蒙OS。不過現階段鴻蒙也還沒普及,常用APP能不能支援鴻蒙也是一個問題,另外還有一點,那就是習慣問題,當用戶已經習慣了IOS或安卓時,你推了一個新系統,用戶真的不見得會買帳,哪怕你的系統真的有比較好,但習慣的問題真的很難改變。(例如win10也支援手機,但根本沒人用啊)

綜合以上,這下真的很尷尬。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這就是貿易戰,故意卡你。

看華為越來越強,美國動用政府的力量封殺你。

所以囉,你現在知道了吧,手機除了蘋果及三星之外,再來就是華為,這是經過美國政府認證的,擔心未來華為會超越蘋果及三星,所以囉,先下手為強。可惜了,真的是可惜了。

本來我是要談談華為9月份推出的最新款旗鑑機Mate 30 Pro,但我發現談也沒用,因為目前確定的消息是谷歌下重手封華為 堵死Mate 30系列變通,也就是說預載不能裝google的服務,你自己買來再裝也不行了。這下真的尷尬了,你買安卓手機肯定會用到google的服務,但現在google的服務就是不讓你用,那你怎麼辦?

我真的沒想到會有這種事。安卓明明系統開源,本來是大家都能用,這下突然宣佈,大家都能用但華為除外。意思就是消費者你買華為試試看,你買啊!

雖然說華為跟台灣沒關係,但看到美國來這一手,你就知道美國的可怕,貿易戰的可怕。美國政府下令美國企業不能跟華為合作,那你就不能跟華為合作,居然有這種事!

華為哪裡得罪美國了?不,這不是得不得罪的問題,誰叫你太強大了,強到讓我害怕。

好,本文就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可怕,動用國家的力量要搞死一家民營公司,但華為也不是吃素的,華為也不是只有手機而已,華為背後有「中國」當靠山,總之,這場中美貿易戰精采可期。

未來會如何發展? 天曉得。

 

 

相關文章:【懶人包】智慧型手機的選購與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華為 Mate 30 Pro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