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白.jpg

網友Email詢問:
我有個困擾很久的問題,win10系統視窗上方畫面會突然不見變成空白,不是一開機就不見,是操作一陣子後上面就突然不見了。
包含網頁瀏覽、資料夾等視窗上方都會不見,應該不是瀏覽器問題。
原先以為是螢幕問題,但是重開機就好了,可是過一陣子又會突然不見
公司其他同事的電腦都沒有這個問題,問了很多店家都無解,加上是公司電腦所以不方便拆機送修。

想請教歐飛先生是否有遇過類似的情況?能否解決還是只能重灌?
反白.jpg
電腦規格:
G4600
8G
WIN10 專業版 (1903版)


歐飛回覆:
我沒遇過這種情況,而且您的情況非常特殊,不是開機才這樣,要使用一陣子才會突然上方一個區塊全部空白。

因為您說不方便重灌,所以我能想到的就是要麻煩你試試「開著電腦什麼都不要做」,會出現嗎?

應該是你執行什麼程式,所以才會造成這個問題,但到底是什麼程式,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才說要請你試著開機,故意什麼都不要做,看看會不會發生這個問題。

這種情況下最簡單的作法就是重灌看看,但不能重灌的話,也只能請你自己觀察注意了,注意發生這種情況的「頻率」。

應該是軟體問題造成的,但是什麼軟體造成,我不知道。

 

網友補充:
CTRL+SHIFT+WIN+B 讓螢幕畫面重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