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現在看上的是X507UB這台
原廠給的規格是1T HDD +4g RAM
但我是希望可以配成256 SSD+ 8+8g RAM的規格

想請問一下  一般廠商可以請他們這樣配  並把多餘的組件(像在這個例子裡 多出來的就是4g ram+1T HDD)回收並折價給我嗎?
或是您這邊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嗎?

另外一個問題是 我通常電腦的使用習慣上  喜歡開很多分頁
這樣來說 應該是ram的硬體需求比較大一些
廠商是跟我說 i5系列的CPU ram最多插到8+8就不能再上去了 多插無益
想請問您有什麼看法?


歐飛回覆:
一、如果您是一般使用者,請買原裝,不要改機
理由:原裝貨有問題找原廠,你省事省心,你改機有問題你找誰?找店家,店家叫你送回原廠,找原廠說你這是改機,需自費維修,你覺得OK嗎?
說明: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二、筆電原裝一定要有SSD,請不要故意買沒有SSD再來加裝
理由同第一點


三、你希望配成256G SSD+16G記憶體
這有兩個問題,筆電單碟256G 容量不夠,如果是單碟最少要512G比較夠。

至於8G+8G記憶體,這一台X507UB可能不支援,因為這一台是文書機,你如果要插2條到16G ,建議應該買原裝8G的電競型筆電,然後再多插一條到16G。


三、這是原裝筆電,不是組裝電腦
筆電你應該依需求與預算買一台原裝規格比較合適的,而不是先買一台再來改機。你自己會改就算了,你自己又不會改,改機零件要錢,工資也要錢,你弄了半天還失去原廠的保固,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問:一般廠商可以請他們這樣配  並把多餘的組件(像在這個例子裡 多出來的就是4g ram+1T HDD)回收並折價給我嗎?

你把筆電當成是組裝電腦了,你請廠商幫你改,改完你問廠商:請問你們提供幾年保固?

廠商一定會給你一個黑人問號的表情,然後很誠懇的跟您說:保固請自行送回原廠。

你真的送回原廠,原廠說沒問題,我們有保固,但您自行改裝的部份需自費。

你說:自費,我ok啦,沒問題。(花錢就能解決,ok啦) 

如果您是這種花錢也ok的客戶,請忽略我本文的說明。


四、開很多分頁,記憶體8G夠了,如果真的不夠,那就是加到16G
不過也要注意筆電本身可不可以加插記憶體,原本的記憶體能不能拔,最高支援到幾G記憶體。這是筆電,這不是組裝電腦,請不要先買再說,然後再來發現買錯了,那會很尷尬。


五、廠商是跟我說 i5系列的CPU ram最多插到8+8就不能再上去了 多插無益
這樣的問法沒有意義,為何?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你沒有給預算,也沒有給需求,無解。

單看店家的講法,我的看法是一般文書型的筆電,最多只到16G,這是真的,你多插也抓不到,所以我剛剛一開始就講,你應該直接挑一台256G+1T+8G的電競型。

但我也無法推薦你哪一台,為何?因為沒有需求,沒有預算,我推薦推到天涯天角,你回我一句「預算不夠」,一切都是搞屁。


以上說明希望您能理解,如果無法理解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