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想請教,我在實體店有看到您推薦的asus x507ub
問店員說在電腦配備上怎麼沒有看到ssd?
他說那個要都客人買才會裝上去是這樣嗎?

還有可以幫我升級到8G記憶體這個在文章有提過是沒有問題的
我也問了有關ssd,他說升級可以直接換成240g的加費用就可以了。

ssd部份有需要嗎?另外換裝ssd算是改機嗎?
一樣沒有滑鼠 包包
他報給我的費用+8G+換完ssd才2萬
便宜到我都怕怕的,但很心動啊,再麻煩您撥空回答 謝謝


歐飛回覆:
筆電改機的問題很常見,簡單講就是可不可以買改機?
答:可以,但一定要事先告知客戶這是改機,為何?筆電如果是原裝的,有問題你就是找原廠,但如果是改機,有問題你找誰?

找店家,店家叫你找原廠。你找原廠,原廠說SSD是使用者自行加裝,不在免費保固範圍。怎麼辦?這就是改機的風險。
 

網友問:ssd部份有需要嗎?
答:筆電一定要有SSD,為何?因為你一定希望電腦要跑快一點,要快一點就是要有SSD。什麼錢都可以省,但SSD的錢一定不能省。
 

網友問:筆電SSD原本128G換裝256G算改機嗎?
答:當然算,你自己加裝的嘛,我的建議是,除非您本身就會DIY,筆電如果改機有問題你可以自行檢測,否則你最好是買原裝機,也就是原裝就有SSD的筆電,為何?這樣有問題你可以直接找原廠。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網友問:問店員說在電腦配備上怎麼沒有看到ssd?他說那個要都客人買才會裝上去是這樣嗎?
答:大概5年前吧,那時沒有原裝SSD的筆電,如果要SSD真的是要客人買才會裝上去,但最近這2~3年來SSD已經是原裝標配了,如果你要有SSD,其實可以買原裝就有SSD的筆電。

以前筆電改裝SSD是不得已,為何?沒有原裝SSD的筆電啊。現在筆電買改機SSD就有一點奇怪了,為何?有原裝的你不買,你買改機是怎樣?
 

問:可是原裝筆電只有128G啊,我希望SSD容量大一點。
答:也有筆電原裝256G SSD的,也有原裝512G SSD的,但原裝512G SSD通常是單碟,也就是只有單顆SSD。
 

問:原裝256G SSD很貴啊,超出我的預算。
答:這一點我幫不上忙,請依照自己的需求與預算做取捨。

 

總結一下:
筆電如果可以,請直接買原裝就有SSD的機型,省事,萬一後續有問題,你就是找原廠,省心。

每次只要有人問筆電改裝SSD算不算改機,我就會想到十年幾年的噴墨印表機「改裝」連續供墨,為何,這樣省墨水,但現在印表機的改機已經幾乎沒了,為何?EPSON原裝就有連續供墨的機型,你為什麼還要買改機?

同理,筆電原裝就有SSD,為什麼要買改機?

大部份的回答都是原裝的ssd 只有128G 太少了,這真的是個問題,如果覺得SSD容量不夠,解決方法就是買原裝256G的筆電,或是買雙碟也就是SSD+HDD的機型。

 

網友補充:
抱歉
關於SSD這塊
表達有誤
我意思是它原本就有120g
是否要在加購更換成240G的
店員解釋它只有一個插槽
感謝你撥空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改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