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硬碟.jpg

網友FB私詢問:
昨天第一次拆硬碟,我把圖中橙色有一條類似膠帶,又像膠紙連接的接頭也拆下來,怎麼辦?

歐飛回覆:

筆電有可能有這種東西,像是膠帶有黏性,那有可能是電路排線,你要小心拆,然後必需在裝回去。

總之拆的時候要非常小心慢慢拆,才不會一個不小心萬一弄歪了或弄斷了什麼,那就再見了。

除非您有DIY經驗或本身就是想學,否則我建議您送回原廠處理, 不要自己弄,萬一弄壞了這算人損,原廠不保。

對了,從您拍的照片,我其實也看不太出來您是有拆了什麼不該拆的東西。


網友:
筆電的硬碟可以自己拆下,放到硬碟盒上,把它當作外置硬碟用嗎?

歐飛回覆:
可以,請參考:USB3.0硬碟外接盒

 

---------------------------------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對於有筆電DIY經驗的人來說,拆筆電硬碟並不難,但也要非常小心。

筆電的螺絲有長有短,而且螺絲都很小顆,一個不小心就會出問題,例如鎖錯螺絲或是崩牙。

如果是沒有筆電拆裝經驗,例如本身這位網友,我通常會這樣建議,您是不是想學?

如果是,那在拆之前建議先去看同款筆電的拆裝影片或文章。

如果不是,那還是送回原廠最保險,特別是還沒過保的筆電,萬一拆壞了反而麻煩。

現在的筆電都是輕薄設計,不像以前舊款筆電會有記憶體的小蓋子或硬碟的大蓋子,那種拆裝就比較方便,現在新款筆電就算要加個記憶體其實都不太好拆,總之要特別小心。

還有一點,筆電不像桌機,弄壞了什麼,大不了再買一個就好了,筆電你弄壞了什麼,你去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