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永遠需要一個理由:有事問三分鐘熱度.jpg人生,永遠需要一個理由:有事問三分鐘熱度

我看封面有寫到《指南》作者DRE 推薦,我立刻翻到推薦文的地方一看,DRE開頭第一句:

從沒聽過夫妻還能一起寫部落格的。

哈哈哈,跟我想的一樣,夫妻之間平常不吵架就不錯了,還能一起寫部落格,居然還能一起出書,真他媽的不可能的任務。

為什麼別人都吵翻天,這對夫妻卻相安無事呢? 真奇怪,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在找夫妻吵架的環節,這才是我最感興趣的部份。

有一篇「不要去好市多」的理由,老公說:

每次去好市多前,我都要先禱告,祈禱我在和老婆吵架之前就能找到一個停車位。

最多就是這樣,沒有了,沒什麼吵架的環節,夫妻之間相處起來和樂融融,非常的理性,為什麼?這對夫妻的相處之道的是什麼?為什麼沒有像宅女小紅那樣一直對老公碎碎念。

我看三分鐘熱度的部落格裡面有一個單元叫書藉介紹,可見這對夫妻其中有一個人是會閱讀的,我覺得,我認為,我猜啦,可能是閱讀。

大部份的人是不閱讀的,每天就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肯定是認為我都是對的,以為全世界就是這麼大,有多大?就是老娘的廚房那麼大。

但如果透過閱讀,就像我本人,我可以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我知道我永遠可能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例如,老婆對我結屎臉,我要怎麼辦? 以前我當然也會結屎臉給他看,但我後來不會了,閱讀讓我知道,結屎臉*結屎臉=無限結屎臉,你不要以為會變笑臉。要變笑臉只有一個可能,其中一個笑臉,笑臉*結屎臉=結屎臉的人永遠結屎臉,但笑臉的人活出了另一半天空。

我深深的為我的太太感到可惜,但我又不能跟她講,她整天活在結屎臉中,能活出個什麼鳥? 什麼鳥都沒有,說不定還會越來越胖?為何?被氣飽了。你看看,自己胖就胖,居然說是被我氣飽的,你看我有多無辜,但不要緊,你越胖,我越瘦,為什麼?廢話,兩個人站在一起,一個人胖,另一個人就顯瘦啊。


好,再講回這本《人生,永遠需要一個理由》,是需要什麼理由?

原來這是在講反話,「三分鐘熱度」部落格的特色是「不要XXX系列」,你這個不要,那個不要,那你是怎樣?

例如其中有一篇「不要給正妹優待的理由」,正妹一定是有優待的嘛,不優待正妹,難道你要優待阿姨嗎?當然阿姨也可以優待啦,但如果阿姨跟正妹讓你選,相信正常人都會選正妹對吧?

我覺得三分鐘熱度能夠出書,一方面是真的文章寫的很好之外,另外就是很有創見,例如別人都在寫3C開箱文,你偏偏在寫「不要買XX的理由」,別人都很假,業配嘛當然要講好話,不然要怎麼賣?只有三分鐘熱度講真話,來來來,我告訴你不要買的理由,網友一聽,有道理喔,這個好這個好,部落格界的一股清流,加到我的最愛。

這叫什麼?這就是特色,這就是風格。

再加上文章真的寫的不錯,我發現部落客只要文章寫得好又有人氣的,真的都能出書,例如我第一次看到DRE的部落格時,我就想,在部落格界中應該沒人文章寫的比他更好吧?沒錯,DRE出書了《指南》。

講到這裡我不禁感慨,在三分鐘熱度之後呢?還有哪一個部落客的文章好到能出書的,這幾年來我好像沒看到。為何?

我覺得現在的全職部落客都太業配了,瘋狂的業配,瘋狂的廣告,要找到一個有內容,有風格、有特色的部落格真的很少很少。

最近2019年「三分鐘熱度」部落格重新開張了,會有第二本書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相關文章:我欣賞的部落格/三分鐘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