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覺得順不順.jpg

(2019) 客戶Email詢問:
是不是要用電競螢幕才可以發揮高階顯卡的最大效能?(畫質2K刷新144HZ)

例如我想用GTX1070-8G或RTX2070-8G。


歐飛回覆:

電競螢幕(畫質2K刷新144HZ),如果顯卡太差,可能會無法發揮電競螢幕的效能,這是事實,但一般來說也要看您的需求。

我舉例,如果您用電競螢幕,但只是文書上網需求,那您的獨立顯卡等級就沒差,中階獨顯GTX1050TI就可以了。

例如我是買27吋(1080P)的電競螢幕,有支援144Hz更新率,但我最高只能調到120Hz,為何?因為我沒有獨顯,我的內顯最高只能這樣(說明),但我沒差啊,我是文書需求,真的沒感覺。

但如果您是遊戲需求,那麼獨立顯卡的等級就很重要,簡單講每個遊戲的建議規格都不同,以LOL來說,內顯就能玩,以吃雞來說,你顯卡最少要GTX1060-6G以上才保險。

再來,同一台電腦用一般螢幕是Full HD(1920*1080解析度+刷新60hz)玩吃雞很ok,但如果現在換了電競螢幕(畫質2K刷新144HZ),這時你可以就會有電腦效能跟不上電競螢幕的問題,怎麼辦?這要綜合評估,簡單講就是升級顯卡

問:是不是要用電競螢幕才可以發揮高階顯卡的最大效能?

答:如果您要追求一個極致,那答案是「是的」。不過這樣的追求其實有必要嗎?重點還是要看您的需求&喜好,例如如果您只是一般用途,那一定要用電競螢幕嗎? 當然啦,如果您就是要追求最好的效能,最好的體驗,那ok,怎麼高級怎麼來,否則以一般的使用情況,我並不覺得一定要用電競螢幕。

 


 

2023年9月更新

一般螢幕解析度是1080P,但現在2K螢幕已經非常普遍了,主要是因為價格降下來了。

最常見的(電競)2K螢幕問題有二:

一、您說2K螢幕用RTX3060不夠,是怎樣情況不夠? (遊戲建議規格是1080P,不是2K解析度) 

二、螢幕更新率Hz,跟遊戲的FPS有什麼差別? (螢幕更新率Hz是固定的,而遊戲的FPS幀數是會變動的)

以上兩篇你看完後要是覺得看不懂也沒關係,你想買2K或4K螢幕,你就買,最糟的情況就是你的電腦太舊了,那你就是再換一台新電腦即可,沒有那麼複雜。

但如果你想要簡單一點,那就是27吋的1080P螢幕即可,保証沒問題,因為你本來就是用1080P螢幕啊~~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電競螢幕怎麼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競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